•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令人作呕!原料丢地上,老鼠乱窜苍蝇乱飞……儋州无证小作坊被查封
  • 令人作呕!原料丢地上,老鼠乱窜苍蝇乱飞……儋州无证小作坊被查封

    时间:2019-08-17 21:34:12  来源:  作者:
    据了解,该作坊位于儋州市那大镇文化南路10巷23号,经营人姓薛。执法人员核查发现,该作坊食品加工区无任何“三防”设施,现场一只老鼠到处乱窜,大量苍蝇和果蝇围着附在厨具和食物上活动。作坊内的没有相应清理、消毒和保洁设施,盛装食物用的餐具、洗涤用的清洁用具和米粉加工机上的污垢极其脏厚。因无食品加工原料储存空间,加工猪肠馍等小吃用的大米、花生、红糖、绿豆随意堆放在走廊过道,未离地离墙。执法人员表示,在这样的生产条件下,食物极易受到污染。

    更令人惊讶的是,作坊内私自加工的猪肠馍平常都送往儋州市那大镇各市场进行售卖。

    经现场执法人员核实,这家作坊没有《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及《海南省生产加工小作坊备案证明》等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所需证件。不仅如此,其食品交工用的原料来源和加工出货登记记录无一具备。

    目前,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所执法人员依据《食品安全法》、《海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督管理法》对薛某这一作坊内的设备及食品原材料进行查封,并依法对该作坊进行立案调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