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王业侨:在破解改革发展难题中担当作为 为海垦实现高质量发展再创经验
  • 王业侨:在破解改革发展难题中担当作为 为海垦实现高质量发展再创经验

    时间:2019-08-17 21:44:27  来源:  作者:
    王业侨到东昌农场公司督导时强调

    在破解改革发展难题中担当作为 为海垦实现高质量发展再创经验

    座谈会现场。

    8月14日,海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业侨率队到东昌农场公司,督导项目建设,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该公司1至7月份生产经营情况汇报,重点研究推进胡椒产业整合、土地资产化资本化等方面工作。

    海垦集团副总经理张志坚参加督导。

    “花卉、胡椒种植基地采用什么方式管理?”“胡椒产品通过哪些渠道销售?”王业侨一行先后前往花香海南项目、胡椒种植项目等,实地了解建设进度、项目管理、产品销售等情况。

    王业侨指出,中央推进新一轮农垦改革以来,东昌农场公司在社会管理职能移交、农业用地规范管理、农场转企改制、土地资产化资本化等方面,为海南乃至全国垦区“趟”出了成功经验。当前,在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的大背景下,海南农垦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东昌农场公司作为海南农垦推进新一轮改革的一面旗帜,肩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检视问题,查找差距,在破解改革发展难题中担当作为,为海垦实现高质量发展再创经验。

    “要对照各项改革任务要求,及时开展‘回头看’,把问题找出来、解决好,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果,加快企业发展。”王业侨要求,东昌农场公司要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建立更加灵活高效的经营管理机制和激励约束机制;要因地制宜,集中精力培育核心产业和盈利能力,确保企业可持续运营;要扎实做好土地运营管理,深入开展农业用地规范管理查遗补漏,加大地租收缴力度,确保应收尽收,积极处理“三类地”,同时要探索土地规模化整合,稳妥有序推进土地资产化资本化。此外,要积极探索有利于农场公司产业发展的项目合作模式,对条件成熟的项目加大建设力度,还要建立项目退出机制,把资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王业侨还对垦区胡椒产业整合工作提出要求。

    海垦集团总监级人员、相关部门负责人,东昌农场公司、海垦胡椒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参加督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