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海口一村民小组会计看新闻后做了这件事!村民小组组长和出纳都栽了!
  • 海口一村民小组会计看新闻后做了这件事!村民小组组长和出纳都栽了!

    时间:2019-08-21 20:46:28  来源:  作者:
    吴坤光告诉记者,2016年4月初,美兰区灵山镇灵山村委会北侃村一组要对外出租一块土地。当时,村民小组组长吴多兴约他到灵山镇一茶馆喝茶,期间表明有老板要租村里的46.12亩农田种植蔬菜。当年4月下旬的一天,吴多兴便带上他和出纳吴梅连前去与邱捷雄协商租赁事宜,期间吴多兴提出让承租人给一些“跑腿费”。

    吴坤光说:“根据吴多兴的意思,租金每年每亩800元,租期4年,每年交一次租金。实际付款方式是每亩每年按700元租金计算,这部分租金直接开收据交给村里;另每亩每年100元,须一次性付清4年的,即18400元,这部分费用作为‘跑腿费’,不记账不开票。邱捷雄同意后,双方签订了《土地租赁合同书》,并由他开具了32284元的收据。邱捷雄将18400元现金交给了吴多兴,吴多兴接收并装进了自己口袋回到村里。”

    吴坤光称,大家一起回到吴多兴家,吴多兴说,他是组长要多拿,就这样分给他和出纳吴梅连各5000元。

    针对吴坤光反映的情况,邱捷雄的妻子告诉记者,确有其事。

    8月19日,吴多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当年在对外出租土地的过程中确实收了这笔“跑腿费”,他个人拿走8000元。对于那400元,他辩称当时钱不是他接手的,是会计接手的,他不清楚。

    灵山镇委书记王业民告诉记者,经了解,受贿基本事实是存在的,在调查期间吴多兴等人最近已将钱退给了邱捷雄,不过退钱并不能抵消违纪违法的事实。

    灵山镇纪委书记谭杰祝表示,接到吴坤光的投诉后,目前镇纪委正启动程序立案调查。

    美兰区政法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就北侃村民小组干部存在的多个问题,他们接到上级部门的转办件后,虽然灵山镇委镇政府已经有回复,但村民不满意,他们正要求灵山镇政府作出答复。

    据记者了解,目前还有村民举报吴多兴名下有多处宅基地,灵山镇国土所也介入调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也将继续跟踪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