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别害怕,我们在!”女学生海口市域列车上发病,她这个动作暖极了!
  • “别害怕,我们在!”女学生海口市域列车上发病,她这个动作暖极了!

    时间:2019-08-21 20:46:59  来源:  作者:
    在海口火车站的士乘车点,一位看上去稍显虚弱的女孩,对着客运员杨瑞雪激动地说:“感谢列车和海口火车站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谢谢你们!”在这背后,又有怎样一段感人故事呢?

    8月20日10时57,市域列车S8022次“木棉花”号列车终到海口站,列车长刘盼像往常一样巡视车厢。当走到2号车厢时,发现一名学生模样的年轻女孩,坐在椅子上表情非常痛苦,身体僵硬,衣服已被汗水湿透,刘盼立即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

    刘盼回忆说,经了解,得知这位姓王的年轻女孩是一名学生,要赶今天的K458次火车去衡阳上学的。旅客小王称自己现在感觉浑身无力,手脚发麻,又害怕目前这种身体状况会耽误乘坐13时56分开的K458次去衡阳的列车,以及也不知道买好的车票是否会失效等。

    看到情绪已经失控的小王,刘盼握住她的手,一边轻轻拍打她的背部,一边轻声安慰:“不要害怕,赶不上火车也可以改签或退票,我们会帮助你的!”刘盼对小王的担忧一一进行了解答,使小王的情绪暂时稳定下来。由于车上旅客已全部下车,无法进行广播寻找医生,刘盼立即呼叫海口站客运值班员游艳,请求提供轮椅及后续救助。

    海口火车站客运值班员游艳与列车长进行重点旅客交接后,立即通知客运员杨瑞雪将轮椅送上二站台来接旅客,客运副班长王宁英也迅速赶到现场,与游艳一起搀扶小王下车坐上轮椅。游艳拿着小王的行李,杨瑞雪推着轮椅将旅客带回客运值班室。

    同时,王宁英与游艳采取对小王擦药油、按摩手脚等措施,缓解了旅客小王的痛苦。在旅客稍微感觉头脑清醒后,客运工作人员建议她去医院做详细检查。

    “我的车票可以退吗?”旅客小王担心问。游艳告知小王,车站会按规定帮她退票的。“好的,谢谢你们,办理完退票手续后,就去医院做一下检查,等身体恢复好后再回衡阳。”小王回答说。

    于是,杨瑞雪带着旅客小王前往售票大厅办理了车票退票手续,并将旅客送至的士乘车点,乘车去往医院进行检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