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乐东县司法局开展“服务大局普法行”扶贫专题讲座
  • 乐东县司法局开展“服务大局普法行”扶贫专题讲座

    时间:2019-08-21 20:46:59  来源:  作者:
    为充分发挥普法依法治理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更好地服务和推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充分发挥“法治扶贫”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保障作用。8月19日,县司法局组织村(居)法律顾问为黄流镇赖元村、千家镇只峨村开展“服务大局普法行”法治扶贫讲座。围绕土地承包经营、赡养老人等内容开展普法讲座。本次扶贫讲座邀请了海南瑞伊律师事务所高杰律师、海南余泉律师事务所陈冬媛主讲,当地农村“两委”干部、贫困户代表、群众共80余人参加。

    在黄流镇赖元村,高律师首先从土地的性质有几种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土地承包经营权。以在实际办案中遇到的案例向群众分析,向群众普及土地承包经营过程中会遇到的法律知识。现场群众认真听讲,积极互动,还将遇到的土地问题现场向高律师请教。

    在千家镇只峨村,陈律师就土地纠纷、赡养老人等法律问题与群众分享,互动环节群众就土地纠纷、事实婚姻、家庭暴力等问题向陈律师提问。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太需要律师下来给我们讲课了。

    通过此次村(居)法律顾问“服务大局普法行”法治扶贫讲座,讲解了群众在生产生活中会遇到的法律问题,使当地农村“两委”干部、贫困户代表、群众更加深入了解土地承包、婚姻家庭法等相关法律知识,提高了群众对法律的认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助力我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

    “服务大局普法行”主题实践活动是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普治办要求在全省开展的一项主题实践活动,活动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服务民营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法治宣传。此次扶贫讲座是落实“三大攻坚战”精准脱贫的一项举措,今后乐东县司法局将充分发挥村(居)法律顾问的作用继续开展法治扶贫专项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