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你的物品找到了”!海口“公交侠”又上演暖心一幕
  • “你的物品找到了”!海口“公交侠”又上演暖心一幕

    时间:2019-08-21 20:49:14  来源:  作者:
    “真是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这是您丢失的手提电脑。”“没关系,真是太谢谢你了,是你帮我挽回了经济损失,同时也找回了我的工作资料。”公交司机王克新一个劲的向失主吴先生致歉,而吴先生却激动地紧握王克新的双手,连声道谢。19日上午,这暖心一幕就发生在26路调度室内。

    当天上午,26路公交司机王克新驾驶公交车从农垦医院北门返回春华南路调度室。10时左右,运营至铭豪广场站点时,从后视镜中看到车内座椅上有一个黑色的手提包。由于车辆处于运营阶段,王克新并未查看里面的物品,立即将其放置在驾驶室妥善保管。

    回到调度室后,王可新立即将手提包交给了已等候许久的失主吴先生。经过清点核实,王克新这才发现,包里面放着的是一台价值将近3000元的华硕手提电脑。双方经过核实后,王克新亲手将物品交还失主。

    经了解,失主吴先生是一名老干部。当天,正准备搭乘26路公交车前往白水塘上班。坐车的时候,碰巧遇到了自己的老朋友,两个人聊得起劲。下车时,吴先生将自己的电脑包落在了王克新的车上。发现物品丢失后,吴先生急忙通过公交集团客服66663066联系上了26路调度室员工,同时赶往春华南路调度点。

    当班工作人员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根据失主提供的信息对所有车辆进行排查。与此同时,王克新也在车上发现了吴先生的手提电脑,正准备带回调度室等待失主认领。没想到一回到调度点就碰到了等候已久的失主。

    当知道自己刚打完求助电话不到10分钟,王克新就找到了手提电脑。吴先生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你们的效率真是太高了!这公交车客流量那么大,我打完求助电话还不到10分钟,就找到了!这里面可都是我的工作资料啊!要是让别人领走了,我这工作可就难做了!”吴先生从王克新手中接过手提电脑,激动地说。

    回家途中丢了千元现金和手机工资卡“公交侠”及时送还

    同样暖心的一幕于当天上午,在8路调度室再次上演。“哎呀!可把你给等来了,这是您丢失的钱包。”“谢谢!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我家里人还指着这包里的工资卡和现金生活了,这要找不回来,可就麻烦了。真太感谢你了,黄师傅!”失主吴女士口中的黄师傅就是8路线长黄君雄。19日上午,吴女士刚刚办完事情准备回家,不慎遗失了装有1800元现金、工资卡和身份证的钱包。黄君雄线长找到后,及时归还,获得市民点赞。

    当天9时50分左右,正在进行日常车辆安检工作的线长黄君雄突然接到了失主吴女士的求助电话。“你好,我有一个钱包丢在你们公交车上了,我的工资卡、身份证和1800元现金都放里面呢!这要丢了,我这一家人这月的生活可就没着落了。我求求您帮我找找,行么?”电话那边的吴女士显得异常着急。“好的好的,别急,有我在,我帮你找!”接到电话的黄君雄,立即根据吴女士提供的信息逐一排查所有的车辆。

    正当黄君雄埋头查找物品时,一辆8路公交车缓缓回到了调度点,然而,调度室的电视屏幕上显示,该车已到发车时间,必须马上发车运营。“公交车客流量大,这车要发出去了,钱包肯定是找不回来了,必须马上拦下它。”着急的黄君雄顾不上休息,飞奔出去,拦下了准备发车运营的公交车。一上车,就在前门第一排的双人座上发现了吴女士的钱包。

    经了解,吴女士当天外出办完事情后,在海府路附近搭乘往滨江路方向的8路车准备回到住处。正准备拿钱包里的钥匙开门,这才发现自己的钱包落在了8路公交车上。她第一时间通过集团客服联系上了黄君雄线长,同时赶往8路调度室进行寻找。没想到,仅仅10分钟后,便接到黄君雄线长的电话通知,物品找到了。

    在调度室,吴女士含泪紧握黄君雄双手,连连道谢。“这里面有我的身份证、手机、更重要的是还有我家里人的生活费用。我代表我的家人向您表示感谢。”为了表达对黄君雄的感激之情,临行之前,吴女士特意留下了一封意味深长的感谢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