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事发万宁!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撞到路灯 造成一死一伤
  • 事发万宁!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撞到路灯 造成一死一伤

    时间:2019-08-21 20:55:16  来源:  作者:
    近年来,万宁市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时有发生,造成了较大的人员伤亡,据统计,2019年1月至今,全市共发生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753起,其中不戴安全头盔528起,占70.2%;摩托车、电动车死亡事故23起,其中不戴安全头盔造成死亡20人(驾驶人16人,乘车人4人),占摩托车、电动车死亡事故的86.96%,大部分是不戴安全头盔,造成头部被猛烈撞击,致使颅脑损伤致死。

    对针这种情况,万宁市公安局加大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力度,依法严查了一批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但有些市民交通法规意识淡薄,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仍时有发生。

    万宁市公安局诚告广大市民朋友,遵守交通法规,驾乘摩托车、电动车戴安全头盔,不仅关系到个人的生命安全,更关系到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安全稳定。依法文明参与交通,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广大市民朋友遵守交通法规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一是自觉学习相关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人员不能超过2人,驾乘人员要戴安全头盔;二是劝告自己所认识的人,驾乘摩托车、电动车出行时,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三是在路上遇到不戴安全头盔的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时,及时提醒他们要戴安全头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