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2019年海南青年创业就业系列活动在文昌圆满结束
  • 2019年海南青年创业就业系列活动在文昌圆满结束

    时间:2019-08-21 20:57:09  来源:  作者:
    为响应团中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推动高质量“双创”,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适应自由贸易区建设需要,8月17日至18日,海南青年创业就业系列活动在文昌市举办,活动内容主要有三大板块:海南青年创业就业座谈会,海南志愿服务主题晚会和海南青年创业就业指导交流会。该系列活动由共青团文昌市委、海南暖乡大学生志愿者协会,海南省“美在心灵”大学生支教志愿服务协会主办,深圳容大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承办。

    活动流程

    2019年8月17日下午

    海南青年创业就业座谈会

    17日下午,海南青年创业就业系列活动首场座谈会在文昌维嘉国际大酒店举行。原海南政协副主席符气浩,中共文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心奋,文昌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王勇,海南青年创业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德晖及中共文昌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招商局、市就业局等部门领导受邀参加。此次活动意义和目的在于由政府、企业以及大学生协会联合筑桥,搭建创业就业服务平台,协助海南青年返乡创业就业。

    (图:文昌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王勇致辞)

    文昌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上台致辞,并介绍文昌市青年创业就业情况。文昌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全方位、多角度拓展服务领域,积极推进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发挥资源优势,全面推动大众创业;创新培训模式,大力开展职业培训;加大资金投入,落实就业补贴政策。在推动经济发展促进就业增长的同时,鼓励创业创新带动就业、强化服务稳定扩大就业、发挥合力确保就业工作落实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就业创业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图:深圳市容大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韩敏讲话)

    深圳市容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韩敏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并表示自己在接触到海南“美在心灵”大学生支教志愿者后,深深感受到有责任有爱心的大学生是未来社会发展的主力军。作为文昌人,扶持家乡大学生创业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当代青年只要不畏困难,勇敢执着,一定有志者事竟成。

    随后,企业家代表们在台上相继分享自己创业的心路历程,并对吸引大学生回乡,搭建创业就业平台等问题进行探讨。并表示愿意做青年创业就业的导师。

    (图:企业家们座谈交流,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

    2019年8月17日晚上

    海南志愿服务主题晚会

    为构建和谐海南,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理念,积极倡导志愿服务精神,推崇助人为乐美德,努力营造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共青团文昌市委携手海南省暖乡大学生志愿服务协会、海南省“美在心灵”大学生支教志愿者协会于2019年8月17日晚在文昌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演播厅举办海南志愿服务主题晚会。

    (图:晚会现场)

    本次晚会近300名大学生代表参加,积极倡导志愿服务精神,推崇助人为乐美德,努力营造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让大家记住志愿者——这个响亮的名字;志愿服务——这个可贵的精神!相信青年志愿者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2019年8月18日上午

    海南青年创业就业指导交流会

    (图:企业家与青年创业者交流)

    深圳市容大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韩敏和青年创业者们交流了创业经验。并强调创业过程中一定要学会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品质;要践行甘于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精神,守住初心、脚踏实地、谦卑有礼、大爱无疆!

    在企业家与青年创业者的交流中,团市委副书记王愉靖明确表态,将积极发挥好服务平台作用,做好服务青年创业就业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