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利好!万宁新增1家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
  • 利好!万宁新增1家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

    时间:2019-10-15 19:23:49  来源:  作者:
    近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万宁市医保局获悉,万宁市中医院成为该市新增的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加上万宁市人民医院,共有两家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

    据了解,以前跨省就医,患者先要在缴纳医保地开转诊证明,然后预先垫付就医费用,最后回到缴纳医保地报销,少不了一趟趟地来回跑,不但浪费时间和精力,交通费用同样也是一笔不容忽视的开销。

    为解决这一问题,国家自2016年就开始启动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政策,随着这几年的贯彻落实,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了该项政策的便利。据国家医保局发布信息,截至8月底,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数量为21824家,国家平台备案人数468万,累计结算人次318万。

    “跨省异地就医结算,患者必须要有社会保障卡。”万宁市医保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的受益人群主要有四类群体,分别为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异地转诊人员。在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只需支付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医保支付费用由医保与医院直接结算,改变了过去异地就医报销周期长、个人垫付压力大的局面,极大方便了群众。

    需要注意的是,患者一定要用社会保障卡办理入院和结算,否则有可能被医院误以为是自费人员,出院时就很难转为跨省直接结算病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