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海口椰丰食园使用三无散装食用油 无法提供来源证明
  • 海口椰丰食园使用三无散装食用油 无法提供来源证明

    时间:2019-10-15 19:24:11  来源:  作者:
    当晚,海口市市场监管局凤翔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来到椰丰食园检查时,发现该店使用的多种调料包装容器上标签不规范,遂指导并要求该店工作人员规范使用标签,但经营者并不配合,认为执法人员是在“找麻烦”,并拒绝在执法文书上签名。

    随后,执法人员在该店仓库发现,有5个包装上没有标签标识的白色塑料桶(25公斤/桶)和1个蓝色塑料桶。5个白色塑料桶内为散装食用油,其中两个桶内的食用油已经用完,店内工作人员称另外两个桶内装满的是花生油,还有一个桶内为麻油已使用一半。蓝色塑料桶内疑为洗洁精,同样为三无产品。

    海口椰海大道上的椰丰食园饭店内发现的三无食用油。南海网首席记者姜飞摄

    至于上述三无散装食品油来源,该店负责人称散装油是从甲子镇进的货,是当地的小作坊加工的。由于会计休假,没有台账,无法提供来源证明。

    南海网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散装食用油桶上没有任何标识,属于典型的三无产品。执法人员指导该店负责人使用符合国家规定的容器包装,要求标签要标明包装企业名称、生产日期等内容时,该负责人不予理会,扭头离开。

    海口椰海大道上的椰丰食园饭店内,执法人员指导该店负责人使用符合国家规定的容器包装,要求标签要标明包装企业名称、生产日期等内容时,该负责人不予理会,扭头离开。南海网首席记者姜飞摄

    记者了解到,早在2008年,为规范食用油市场经营秩序,海南省严格食用油市场准入,不准散装食用油流入市场;市场监管部门指导食用油企业使用符合国家规定的容器包装,要求标签要标明包装企业名称、地址、生产日期、厂址、厂名、保质期、分装企业名称和地址,违者依照规定予以没收并处罚。对餐饮业使用油情况加强检查,加大执法力度。对使用不符合规定食用油的,依法查处。

    海口椰海大道上的椰丰食园饭店内发现三无食用油。南海网首席记者姜飞摄

    目前,凤翔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已责令椰丰食园对仓库内三无食用油暂停使用,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