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澄迈为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开辟“绿色通道”
  • 澄迈为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开辟“绿色通道”

    时间:2019-10-19 18:38:59  来源:  作者:
    为建立健全高层次人才服务保障机制,切实为澄迈县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提供便利,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在澄迈创业就业,日前,澄迈县委组织部联合县教育局印发了《关于完善我县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保障工作的通知》,为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开辟“绿色通道”。

    通知明确,根据海南省高层次人才分类标准和高层次人才认定有关规定,经过相关程序认定且处于有效期内的海南省高层次人才,以及澄迈引进的急需紧缺人才,由主管部门申请,经县委人才发展局认定后,其子女享受入学保障政策。其中大师级人才和杰出人才入学享受待遇可拓展至直系亲属。

    其中,学前教育阶段,大师级人才、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拔尖人才,其子女可按个人意愿选择在澄迈全县范围内的优质公办幼儿园就读。其他类高层次人才,其子女由县教育局安排至其居住地附近公办幼儿园就读。

    义务教育阶段,大师级人才、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拔尖人才,其子女可根据申请安排到相应的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就读。其他类高层次人才已在澄迈县服务满3年以上(提供社保记录单)或与单位签订5年以上工作合同的,其子女按照“免试就近入学”原则,统筹协调在其居住地学区公办学校就读。

    高中教育阶段,澄迈县将比照《海南省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实施办法(试行)》相关规定执行。

    申请入(转)学需要提供的材料:①高层次人才相关证明材料;②户籍证明;③居住地证明;④转学联系表(仅转学用)。

    澄迈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澄迈县将依托“智慧澄迈”开通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材料网上申报,努力让高层次人才办理子女入学业务做到“一次都不用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