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符鸣:居安思危 改进作风再前进
  • 符鸣:居安思危 改进作风再前进

    时间:2019-11-09 17:48:52  来源:  作者:
    11月6日,陵水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课堂以“居安思危改进作风再前进”为主题,围绕什么是初心和使命、为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何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三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专题党课由县委书记符鸣主讲。

    陵水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现场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李新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隆挺,县长李锋,县政协主席李善忠,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纳军,县委常委何兆智、杨振斌、陈俊华、王家俊、许芳玉、欧朝军等县“四套”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到场聆听。

    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对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回顾和思考,又有对陵水现状特别是干部作风建设的精准把脉;既深刻指出现阶段陵水存在的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民生保障、生态建设、脱贫攻坚、人事管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各方面问题,又结合实际就如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腐败惩治和建立健全选人用人机制,激励引导干部加强廉洁自律和能力建设,为加快推进陵水各项事业向前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式方法。

    专题党课由县委书记符鸣主讲

    符鸣强调,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常抓常严、真抓真严、敢抓敢严,加强对班子、对自身、对干部的日常管理,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严抓作风建设,结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在全县掀起“比业务水平,看学习表现;比能力业绩,看责任担当;比口碑形象,看群众公认”的“四比四看”热潮;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盯紧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坚决查处“吃拿卡要”等破坏营商环境、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案件,同时,对腐败存量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消减,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震慑,为遏制腐败增量奠定基础;要向廉洁自律的高标准看齐,以法律规章制度的“他律”和清正廉明的“自律”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洁身自好、知足常乐、管好家属,慎始慎独慎微,坚守廉政的“防护堤”;要树立风清气正的用人导向,重点抓好政治关、廉洁关、政绩关,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平台、干成事的人有地位;要加强能力建设,在马克思主义哲学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上下大力气,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并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克服本领恐慌,确保当“专科医生”,力争当“全科医生”。

    与会领导干部认真聆听

    “党课政策理论阐述深入浅出、例子引用生动贴切、发人深省,指问题、讲道理语重心长,饱含对陵水发展的深切忧虑和热切希望。”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主题教育自我检视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立足岗位职责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以滚石上山的劲头、爬坡过坎的勇气,居安思危,改进作风再向前,为陵水发展贡献应有的担当。

    全县现职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南平居、岭门居党组织书记、居长,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和县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等参加专题党课学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