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昌江医疗集团举办成立一周年活动 昌江老百姓享优质医疗服务
  • 昌江医疗集团举办成立一周年活动 昌江老百姓享优质医疗服务

    时间:2019-11-09 17:50:09  来源:  作者:
    11月6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昌江医疗集团成立一周年系列活动在昌江隆重举行,海南省医改办、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海南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海南昌江县卫生健康委、海南昌江医疗集团相关领导及全县各乡镇卫生院代表参加。

    海南昌江医疗集团于2018年11月6日揭牌成立,海南昌江县政府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签署为期5年的医疗帮扶协议,整合海南昌江县域内各医疗机构,组建紧密型医疗集团,成为海南省第一个实行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和改革的试点市县。一年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昌江医疗集团推动昌江县域医疗服务共联体建设工作,构建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开展县级医院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实施优质资源整合共享,谋划发展远程医疗,在推进昌江县域医改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实际性工作,县域医疗服务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帮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让海南昌江的老百姓就近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和服务。

    据悉,当天上午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办了大型义诊和媒体采访会等活动。记者走进义诊活动现场发现,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中有很多中老年人,大多都是咨询与心脑血管疾病等有关的问题,面对群众的疑惑和病情,医生们都非常细致的为他们分析和讲解日常注意事项、合理饮食、用药等常识。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宋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来到昌江一个多月的时间,对昌江心血管发病率也有了初步的认识,我们了解到,大概从去年到今年一年,从昌江本地转到外地去进行冠心病介入治疗的病人大概有一百多位,而昌江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开展冠心病的介入治疗。我希望通过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和昌江进行强强联合的方式,把当地的冠心病介入治疗水平逐步提高,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给当地老百姓一个更好的医疗环境和医疗帮助。”

    海南省医改办副主任韦茂国说,希望昌江医疗集团在下一阶段以基层为重点,将重心从牵头医院能力建设,转移到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的帮扶提升上来,认真落实好远程会诊和分级诊疗,让优质资源真正下沉到基层,切实提升全县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为海南省探索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和建立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供长足的经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