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因口角之争将对方10岁女儿骗到山上杀害 24年后杀人嫌犯终被擒
  • 因口角之争将对方10岁女儿骗到山上杀害 24年后杀人嫌犯终被擒

    时间:2020-08-10 20:42:45  来源:  作者:
    与他人发生口角后,竟将对方10岁的女儿骗到山上残忍杀害,一男子在作案后潜逃,为躲避警方抓捕,24年来从不敢与家人联系。7月27日,定安警方通过艰辛的线索核查及大量的走访调查,成功侦破一起24年前的故意杀人命案积案,将潜逃24年的犯罪嫌疑人周某运抓捕归案。

    经查,1996年7月17日,定安县黄竹镇排溪村钟某阳报案称,其10岁女儿钟某在2天前失踪,他与村民日夜寻找,终于在村后的吉头山一草丛内发现女儿已经僵硬的尸体。

    定安警方接警后,经过现场勘查及调查走访发现,当时24岁的澄迈县仁兴镇男子周某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那段时间周某运正好到嫁到排溪村的姐姐家暂住,且案发后不知所踪。

    2020年4月,在全省“云剑-2020”专项行动暨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中,定安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县委常委、公安局长李忠山多次主持召开全局命案积案攻坚推进会,集中破案能手、集中警力,认真梳理积压命案情况,并按照省公安厅的工作要求,于6月28日向全社会发出了公告,广辟线索来源,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和“啃硬骨头”作风,全力开展命案积案攻坚工作。

    2020年7月1日,定安警方通过对收集掌握的各种线索开展梳理,锁定重点嫌疑人开展核查,通过大量的摸排,办案民警初步划定侦查范围,确定周某运的重大作案嫌疑,且掌握他极有可能在乐东黄流镇一带活动。

    经调查,黄流镇有23个乡村,常住及流动人口总数超过10余万人,办案民警仅凭着手中20多年前的老旧照片,要从茫茫人海中找出周某运,难度非常高。面对种种困难,办案民警迎难而上。在乐东警方的协助下,办案民警开始对黄流镇每一个村进行走访,找到熟悉村里情况或常住的老人,进行谈话了解及进行照片辨认。

    经过20余天的大量走访,7月27日,警方接到线索,有一个村内的槟榔园中有一名叫“阿弟”的男子和嫌疑人很相像。办案民警果断采取行动,成功控制嫌疑对象“阿弟”。经政策攻心及讯问调查,该嫌疑对象承认他就是周某运本人,并对其当年因与钟某的母亲符某发生口角怀恨在心,将钟某骗至排溪村后的吉头山上杀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周某运,汉族,小学文化程度,无业。在办案民警的问话中,嫌疑人周某运表示在整个潜逃期间,他不敢与家人联系,更不敢返回老家澄迈县,不敢与人多说话,甚至生病也不敢去医院,他快50岁了仍然是单身汉,只敢以小名四处打工度日。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定安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