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守护百姓餐桌安全 白沙集中约谈8家冷藏冷冻食品经营
  • 守护百姓餐桌安全 白沙集中约谈8家冷藏冷冻食品经营

    时间:2020-09-17 21:03:36  来源:  作者:
    近日,白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冷藏冷冻食品经营单位进行集中约谈,进一步加强冷藏冷冻食品安全监管,督促相关经营者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维护百姓餐桌上的食品安全。

    约谈会上,白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经营者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提高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意识,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二是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采购进口食品要如实向我局报告,并及时索取每批次的通过单和入境检验检疫证明,如实记录产品内容,并保存相关凭证;三是规范食品贮存,定期检查库存食品,及时清理临期或变质的食品;四是加强行业自律,强化食品安全管理,提升从业人员素质,依法经营、诚信经营。

    据介绍,约谈分别在牙叉、七坊召开,共约谈8家冷藏冷冻食品经营者,并与冷藏冷冻食品经营者现场签订《冷藏冷冻食品销售安全承诺书》。冷藏冷冻食品经营者承诺将依法依规经营,承担第一职责人的职责。

    9月16日,白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不间断、高频次对冷冻食品经营者开展检查,对检查发现来路不明的食品一律立案查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