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因土地纠纷将邻居打骨折 海口一男子获刑9个月
  • 因土地纠纷将邻居打骨折 海口一男子获刑9个月

    时间:2020-09-17 21:04:22  来源:  作者:
    因两家的土地纠纷,海口男子周某被激怒后使用竹子殴打邻居,导致邻居全身多处骨折。近日,周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

    周家和王家是一墙之隔的邻居,因土地纠纷两家结怨颇深。2020年3月22日下午,村委会通知周某和王某协商处理土地纠纷一事,在村委会,王某一直没等到周某就先行回家。17时50分许,周某回到家后看到王某在拆他家围墙角的几块砖,就气愤地说:“你不要拆我家的围墙了,围墙倒了你要赔吗?”

    王某回应道:“我就是要拆你的围墙,围墙倒就倒,我不赔,你要干什么?”

    听到这些话,周某被激怒,操起地上的一根竹子打王某双手双脚和肩膀,王某被打倒在地,此时,一名赶鸭子路过的村民见此情形赶紧上前拦住了周某。

    当日,王某向公安机关报案,同日,公安民警在村里将周某抓获。

    经鉴定,王某全身多处骨折,右手第5掌骨骨折之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左尺骨鹰嘴骨折和右尺骨中段粉碎性骨折之损伤程度为轻伤一级,综合评定为轻伤一级。王某住院期间,周某支付了医疗费四千元人民币。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周某无视国家法律,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健康,致一人轻伤一级,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应予惩处。被告人周某当庭自愿认罪认罚,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可从轻处罚;案发后周某赔偿了被害人的部分经济损失,可酌情从轻处罚。法院根据本案被告人周某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及其行为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