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捐资助学!海口这个村150多人募集近3万元奖励大学新生
  • 捐资助学!海口这个村150多人募集近3万元奖励大学新生

    时间:2020-09-17 21:05:00  来源:  作者:
    9月13日,海口市龙华区新坡镇农丰涵乐坡村刚翻新的振兴楼人头攒动,全村老少集中于此,村里首次成立的教育基金会向每名学子颁发奖金,为今年考上大学的村里学子祝贺恭喜、加油鼓劲。这是农丰乡村振兴工作队牵头乡贤、村党支部村小组为乡风文明建设做的又一件实事。

    据了解,龙华区新坡镇涵乐坡村原本一直有奖励上大学的学子传统,后来多方面原因中断了几年。今年,村里乡贤李明彪、林鸿柏等向乡村振兴工作队提议把这项工作重新做起来,得到了工作队的大力支持。农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杨再东:“这是很有意义的事,刚开始大家有些顾虑,担心资金筹措和长远运行,经过商议,我们成立了基金会,也确定了几个原则:一是专款专用、透明公开;二是资金用在刀刃上,一分钱都不能浪费;三是长期运行,年年坚持,涵乐坡目前正在建设美丽乡村,村庄文化氛围、文明风气也不能落下,大家也很快统一了思想,我们倡导集体的事情集体出力,不提倡一个人捐很多,提倡每个人都出点力,每年都坚持。”

    基金会一成立,向村里发出捐资助学的倡议,很快得到了村里的热烈回应,两三天时间已经有150多人捐款,募集了近3万元,远远超出大家的预计。基金会会长李明彪说:“村里捐款非常积极,我们全村才110户人家,基本全覆盖。一方面是准备工作做得到位,另一方面也说明工作队、乡贤干部这两年在村里工作很有成效,大家都很认可。下一步我们就要专心把基金会运作好,做成百年工程。”

    村民对此纷纷点赞,村党总支副书记、涵乐坡村党支部书记陈学书表示,“全村非常积极,我们就是要鼓励村里小孩多读书,学知识,以后更有本事。这次活动也体现了集体的力量,全村齐心协力,团结起来,在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带领下很多事都很好办,以前村集体经济发展是这样,人居环境整治是这样,现在捐资助学是这样,下一步的全村垃圾分类工作我们也会是这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