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海口一工地楼房粉刷外墙 隔壁小区业主炸毛了:汽车成了“花脸猫”
  • 海口一工地楼房粉刷外墙 隔壁小区业主炸毛了:汽车成了“花脸猫”

    时间:2020-10-30 10:55:28  来源:  作者:
    10月27日,海口市民李先生反映,其居住小区旁边的工地开始外墙喷涂料作业,涂料随风飘进了小区,导致多辆私家车的车身被涂料污染。目前,海口市秀英区环境监察局已责令该工地整改。

    施工的楼房外墙喷涂料影响隔壁小区

    市民反映

    车上莫名出现白漆点

    家住海南省秀英粮食储备有限公司职工宿舍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几天前,他上午刚刚洗完车,只在小区停放了不到半天,车身上就已经面目全非,多了许多白色的小点,他上前仔细查看后发现,白色的小点都是涂料印子。

    车上出现的白漆点

    有同样遭遇的不止李先生一人,在小区业主群中,很多居民都反映同样的遭遇:爱车无辜成了“花脸猫”。大家集体商讨之后得出结论,可能是小区附近海港城项目工地喷涂料施工所致。

    27日上午10时许,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李先生家住小区隔壁的工程仍在紧张建设之中,一高楼外墙明显被涂上了一层新涂料,只剩一小部分还处于未喷的状态。

    “这种白色颗粒状的涂料不仅污染环境和空气,还把业主的车弄脏了,我们小区楼上有居民用水的蓄水池,不知会不会受到污染,我们十分担心。”李先生说,工地高楼外墙喷涂料大概两个月了,希望相关部门能调查清楚。

    施工方回应

    给业主买车罩赔偿受损车辆

    海口市秀英区环境监察局接到相关投诉后,立即派监察人员赶到工地进行了调查,发现居民们的反映属实。该局就此联系了工地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并责令施工方拿出整改方案。“对于居民担心的蓄水池是否受到污染的问题,我们也会再进一步调查。”海口市秀英区环境监察局工作人员严先生说道。

    记者找到负责工程的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刘先生介绍,此前他们已经接到了相关反馈,并分析了涂料飘散的原因。

    他们推测,由于楼面较高,台风期间,风稍微大一些,就容易导致油漆飘洒,因为9月份施工时,几乎不受影响。以后他们会严格考虑天气因素,一旦风力大,就会停止作业。

    “小区的水池是封闭的,不会被污染,我们使用的也是水性涂料,不是油漆,这点业主可以放心。”刘先生说,他们已经找过小区物业协调,对于车上出现白漆点的问题,已经给业主购买了车罩,工地喷涂期间,业主可以提前使用车罩,也要求工人在施工时,把吊篮上的防护工作做好。

    同时,刘先生还承诺,凡在施工过程中,有行人车辆受到了涂料污染,他们负责赔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