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半小时内拨打两次急救电话,海口​火车站紧急抢救两位旅客
  • 半小时内拨打两次急救电话,海口​火车站紧急抢救两位旅客

    时间:2021-02-28 12:05:44  来源:  作者:

    2月24日,海口火车站内有两位旅客突发疾病,好在车站工作人员及时发现,防止了意外的发生。

    “您好,市郊8048次列车1号车厢需要一轮椅,旅客在海口站下车,请车站提供帮助。”2月24日13时,海口火车站客运值班员何立云接到S8048次列车长的来电后,立刻安排服务台工作人员王苗苗携带轮椅上站台协助旅客出站。

    13时21分,旅客到站后,王苗苗见其身体不适,便告知旅客家属车站工作人员可以帮忙联系急救中心,和家属协商一致后,立即用对讲机呼叫值班员:“值班员,旅客心脏不舒服,需要拨打120急救电话到医院检查身体。”何立云拨打电话后,同家属一起将旅客送上救护车。

    13时45分,何立云前往售票大厅进行巡视,发现一名旅客手脚抽筋,身体不适,便上前询问。旅客王先生说:“我刚买完票,左手和左脚就没有了知觉,不知道怎么回事。”何立云见旅客状态不好,便急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联系旅客家人。“幸亏你发现了我,不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谢谢你了。”王先生对何立云说。

    海口火车站提醒各位旅客,节后返程,有既往病史的旅客应有同行人陪伴,即使一人出行,也要根据病史携带必备的药品。如在旅途中遇到不适,请立即向铁路工作人员求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