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昌江:百亩花海迎春开放 吸引游客前来观赏
  • 昌江:百亩花海迎春开放 吸引游客前来观赏

    时间:2021-02-28 12:08:15  来源:  作者:

    眼下正值春回大地,春暖花开的时节,2月22日下午,海南日报记者走进昌江黎族自治县红林农场十二队花卉基地看到,近百亩波斯菊及百日草也迎春绽放,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赏。

    红林农场十二队花卉基地位于十月田镇,距离县城石碌镇14公里、棋子湾高铁站22公里,交通便捷,不少游客选择自驾来此赏花。目前,基地里种有80亩波斯菊、20亩百日草,已全部盛开,成为春节旅游的热门“打卡”地。

    “太美了,没想到有这么大一片花海,特别适合我们家庭短途出游。”来自儋州市的游客叶青告诉记者,自己是从微信朋友圈看到的这片花海,刚好趁着春节假期带着孩子出来感受一下阳光花海,亲近大自然。

    暖风吹得游人醉,直把花海比天堂。波斯菊在春风的吹拂下,摇曳生姿,游客徜徉在的花间小径里,不由发出阵阵感慨。

    “花海简直美不胜收,令人心旷神怡,回去后也会推介给朋友们,告诉他们昌江有一片这么美的花海。”东方市游客刘小卓介绍,她与朋友组成了8人队伍,特意自驾来此赏花。

    “正月初一到十五前后花海都免费供游客参观,花期可达45天。近期来参观的游客非常多,平均达2000人次每天,后续我们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将基地打造成一处集产业、观光于一体的综合项目,助力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建设。”红林农场十二队队长黄秋颖介绍,盛花期结束后,将根据气候特点,种植合适的花种。

    据了解,该花卉基地由县政府主导,红林农场出资打造。基地于去年12月底开工建设,目前已投入50万资金,种植的100亩花卉正处于试点阶段,计划种植面积300亩。

    近年来,昌江致力于探索城市转型道路,大力发展花卉产业,巧打观光、产业组合拳,促进乡村振兴和旅游产业蓬勃发展。2020年,全县发展花卉种植面积达到6021亩,实现产值4100多万元。全省城市绿化和花卉产业现场会将于近期在昌江召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