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夜里,海口13岁少女海边情绪崩溃,突然一头扎了下去……
  • 夜里,海口13岁少女海边情绪崩溃,突然一头扎了下去……

    时间:2021-02-28 12:09:20  来源:  作者:

      2月21日晚,海口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内电话铃声响起,民警熟练地接起电话并提起了笔。而在电话的另一头,一名情绪激动的少女正在哭泣:“我在世纪大桥附近的海边,我不想活了,我要跳海自杀!”随后,电话便被挂断了……

    这个“异样”的电话,让接线的民警突然紧张起来,随即迅速将警情传达至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指挥岗。龙华公安分局接报后,通过查看,发现事发地点附近有一辆正在开展“路长制”巡逻勤务的巡控大队2号巡车,遂立即将警情转给巡车的带队领导王秀,并嘱咐一定要妥善救助轻生少女。

    在赶往现场的路上,王秀多次拨打报警少女的电话,对其开展教育劝导工作的同时,进一步确认女孩的所在位置。“女孩情绪很激动,一边哭一边说。我只能一边安抚,一边询问具体位置,但女孩只说在世纪大桥附近。后来询问周围有什么可参照的景物,她又说很多树。刚开始我们判断是否在渡海路世纪大桥附近,但前往寻找仍一无所获。”王秀说。

    经过耐心沟通,王秀成功添加了女孩的微信,之后通过女孩所发的位置信息,得知其在保利中央海岸小区附近的防波堤上,且情绪比较激动,随时有跳海轻生的可能。值得注意的是,保利中央海岸小区并不在龙华警方的辖区。“警情无界限,救人要紧,赶紧开车过去!”王秀告诉记者,当时几名队员也没有犹豫,民警们都一致认同要赶紧前往事发地点,救助轻生少女。

    大约40分钟后,民警们终于在一处防波堤上找到了少女。这里没有路灯,借助警用手电的灯光,王秀等人一方面继续对女孩进行劝导,同时,队中水性最好的队员林小义也换好了救生衣,随时准备入水救人。“当时女孩站在防波堤的大岩石上,且海水还在涨潮,并且已经没过了她的脚踝。如果她再向前一步,那后果不堪设想。”

    在民警与少女的进一步沟通中,突然,女孩情绪崩溃,直接向前跳入了海中。“不好!小义,快下水救人!”

    “扑通!”林小义直接扎到了水中,并很快来到了女孩的身边,紧紧地抓住了她。“海水应该有四五米深,因为我几次想着潜下去,把她顶起来,但都没有落脚地。”林小义说。而此时,王秀和联防队员陈继佳也将准备好的救生圈和绳子丢入海中,由林小义强行套到女孩身上。惊险的几分钟后,在众人的默契配合下,这名年龄只有13岁的女孩被成功救上岸。

    在确认女孩身体无恙后,王秀的巡控班组将女孩移交给了属地公安机关海南省港务公安局作进一步处置。2月23日,记者了解到,在警方的努力下,已经联系上女孩的家属,民警责令家属妥善教育,避免女孩再有过激行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