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系安全带、戴头盔……开学第一课,临高交警教你全文明出行!
  • 系安全带、戴头盔……开学第一课,临高交警教你全文明出行!

    时间:2021-02-28 12:10:17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意识,2月23日,临高交警深入辖区临高县第三中学、红华小学、创新学校等各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通过送法进校园、学法在课堂、校门口讲法等形式,用同学们喜欢的方式、易于接受的方法,让他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陶冶,交通安全知识得到强化,增进交通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活动中,民警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通过事故案例分析,指出违反交通规则的危害,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乘坐汽车时要系好安全带,骑乘电动自行车时要佩戴好头盔,不在马路上追逐嬉闹,安全文明出行。

    通过“开学第一课”活动,让广大师生深入了解遵守交规的重要性,提高广大师生遵守交规的意识,掌握“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同时,为了让学生们有一个安全、通畅、温馨的上学路,大队提前研判学校周边交通组织,科学制定对各学校具有针对性护学方案,精心部署“护学岗”,全力做好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临高交警提醒,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懂规则、守法律、讲文明的好习惯。要增强交通安全自我防范意识,乘坐汽车要系好安全带,骑乘电动自行车要佩戴好安全头盔。开开心心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