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海口一13岁少女跳海轻生 巡逻民警深水成功救援
  • 海口一13岁少女跳海轻生 巡逻民警深水成功救援

    时间:2021-02-28 12:10:26  来源:  作者:

    “我现在在渡海路,我不想活了,我要跳海自杀!”2月21日21时许,一个少女声音打进海口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

    女孩站在防波堤上,欲跳海轻生。(图由海口警方提供)

    接线员一边安抚来电少女,一边将指令传达至龙华公安分局指挥岗,从大屏幕上看到,事发地附近有一辆开展“路长制”巡逻勤务的巡控大队2号巡车。指挥员立即将警情转给巡车带队领导王秀:“务必找到并妥善救助轻生人员!”

    在赶往现场的路上,王秀多次拨打报警少女的电话,对其开展教育劝导工作的同时,进一步确认女孩的所在位置。经过反复沟通,王秀添加了女孩的微信,之后通过女孩所发的位置信息,得知其在保利中央海岸小区附近的防波堤上,且情绪比较激动,随时有跳海轻生的可能。而这里,已经不是龙华警方的辖区。“不管了,救人要紧。”王秀向指挥中心汇报后,还是坚持前往事发地点。

    与此同时,班组成员联防队员林小义已经换好了救生衣,在班组中,他的水性最好。

    约40分钟后,他们终于找到女孩轻生地点,这里没有路灯,借助强光手电,眼前的情景却让王秀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此时,这个衣着单薄的女孩正站在防波堤上。这里人迹稀少,恰逢涨潮,汹涌的海水一次次拍打着堤岸,已经漫过了少女的脚踝。只需上前一步,后果不堪设想。

    “姑娘,你不是要我们来吗?我们现在来了,有什么事来跟大哥好好说……”王秀他们不敢贸然上前,因为女孩情绪激动哭个不停,身子不时前倾,几次试探着要跳下去,他们只能继续对女孩进行劝导,同时也快速做好了入水救人的准备。

    突然,女孩情绪崩溃,直接跳入海中,海水瞬间就没过她的头顶,只剩两只手在水面上挣扎!早有准备的林小义迅速跳了下去,奋力向落水游过去。

    “水很深,我几次试探着想潜下去,从下面把她托上来,但是几次下去脚都无法探到底。”熟悉水性的林小义知道,这片海域深度超过4米,风大浪大,如不及时救援,女孩一旦被海浪卷走,生还的可能几乎为零。这时,两名搭档王秀和联防队员陈继佳也将准备好的救生圈、绳子丢入海中,林小义抓到后,强行套到女孩身上,“可以了,快拉我们上来!”

    民警合力,将女孩救上岸。(图由海口警方提供)

    惊险的几分钟过去了,这名13岁的少女被救援上岸,确认她身体无恙后,王秀班组又耐心对女孩进行了教育开导,直到属地公安机关海南省港务公安局民警赶到现场处置。

    王秀他们稍作调整后,又驾车回到了巡逻防控的岗位上。

    记者了解到,在警方的努力下,已经联系到她的家属,民警责令其家属妥善教育,更要用心和孩子沟通,避免其再次做出过激行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