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海口琼山开学第一课:最美开学季 筑梦起航时
  • 海口琼山开学第一课:最美开学季 筑梦起航时

    时间:2021-02-28 12:10:58  来源:  作者: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在海口市琼山区琼山五小内,各班级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学生们正聚精会神地听老师在讲台上讲述着党史,追忆红色往事,缅怀革命先烈,为建党一百周年献上开学礼。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和煦的阳光掀开新篇章,温暖的春风吹响新征程。在柳枝吐翠、草长莺飞的时节,琼山区各个中小学怀着对新年美好的憧憬,迎接新学期,开始了新一年的播种与耕耘。

    2月22日上午8点,海口市琼山第五小学全体师生欢聚一堂,隆重举行了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

    “学习首先要先学做人,我希望你们懂得感恩,培养担当品格,珍爱生命,加强自我保护,志存高远,养成良好习惯,最后才是学会学习,夺取优良成绩。”琼山五小吴校长的讲话如沐春风,又振奋人心,给全体师生指明了新学期前进的方向,燃起了全体师生斗志昂扬的火焰,并向全体学生表达了新年最衷心的祝福和最殷切的希望。

    据了解,2月22日,琼山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顺利开学,全区8万多名中小学生及幼儿园的小朋友迈入新学年新学期,开始新的学习生活。

    “开学第一课,各学校还会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我们也会加强幼儿园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和未成年人预防溺水方面日常巡查和监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琼山区教育局局长陈育胜表示。

    琼山区最美开学季,筑梦起航时,琼山各师生用辛勤的劳动播种下希望的种子,希望在新的学期里,一起携起手来,收获满意的果实,为助力自贸港建设贡献一份琼山教育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