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三亚机场节后客流超预期 T2航站楼今日中午正式恢复使用
  • 三亚机场节后客流超预期 T2航站楼今日中午正式恢复使用

    时间:2021-02-28 12:12:17  来源:  作者:

    2月22日,记者从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获悉,随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逐渐清零,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三亚机场”)节后迎来出行高峰,多天单日客流量突破6.5万人次,超过春节黄金周客流最高水平,T2航站楼今日中午正式恢复使用。T2航站楼今日中午正式恢复使用。

    据了解,2020年,三亚机场在所有千万级机场中旅客恢复速度最快,8-12月连续5个月旅客吞吐量超过去年同期实现正增长,在2020年全国机场客流量排名中,三亚机场从2019年的第23名跃升至第18名,复工达产成效显著。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运期间三亚公务机市场十分火爆,公务机航班量增长趋势比较明显,2月11日-17日三亚公务机航班量180架次(同比2020年增长59.29%、同比2019年增长33.33%),当日停场架次最高峰为2月14日的45架次。三亚机场通过实施公务机密集停放的运行方式,有效提高机位利用率,尽可能保障了公务机停场需求。

    自2月22日起,伴随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清零,三亚机场现已取消对东三省航班的落地采样,所有进港旅客凭健康码即可通行。

    另外,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实际,结合目前航班量上升情况,三亚机场于2月22日12:30恢复T2航站楼到达厅使用。与此同时,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三亚机场的爱心举措再度加分,为减少返程高峰时段旅客过检排队等候时间,帮助晚到旅客、特殊旅客快速过检,工作人员身着印有“有困难我来帮”的红马甲,手举“登机时间≤10分钟,我帮您”的指示牌,在航站楼内各值机柜台、安检待检区等区域巡视,精准定位需要帮助的晚到旅客、特殊旅客等,优先引导其过检,三亚机场的“有困难我来帮”引导服务深受广大旅客好评。

    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向好态势不断巩固,三亚机场将继续把“三个敬畏”贯穿真情服务工作始终,肩负责任和使命担当,积极推动三亚航空市场稳步恢复,传承“三牛”精神,擦亮“安全”招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