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交通安全第一课!海口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走进校园
  • 交通安全第一课!海口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走进校园

    时间:2021-02-28 12:12:22  来源:  作者:

    2月22日上午7时许,海口交警支队“交通安全第一课”宣传走进海口市琼山中学初中部,为该校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知识课,学习并教育学生们在出门时,该如何正确的做一名“交通参与者”。此外,琼山中学所在辖区的琼山交警大队也迅速启动“护学岗”,全力护航师生返校,筑牢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防线。

      交通安全第一课

    据了解,此次宣传是海口市琼山中学初中部2021年春季开学的第一堂交通安全课,海口交警支队宣传民警首先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事故案例展板、爱心赠送电动车安全头盔等形式,将学生文明安全骑车、乘车、行走等交通安全知识贯穿活动当中。在“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讲座上,民警吴海飞还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老师、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授交通安全常识,增强了师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文明出行素养。

    当被问及如何正确通过斑马线横穿马路时,同学们各抒己见。王同学表示,在横穿马路时,应该要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不能随意穿行,更不能在马路上嬉戏打闹。对于王同学的回答,民警吴海飞给予了肯定,他说:“王同学的这个做法是正确的。但是你如果在横穿马路时,遇到突发状况,应该怎么办呢?首先大家先不要慌张,更不能低头一路猛冲。同学们在横穿马路时,一定要先观察周围的情况,如果没有车辆或车辆离自己比较远时,可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快速通过。但如果横穿过程中遇到车辆,应该举手示意驾驶员停车礼让,要让驾驶员了解到你自己需要通过马路的意图,千万不能犹犹豫豫。”

    在采访过程中,小皓同学告诉记者:“今天的‘交通安全知识课’使我受益匪浅,平日里家人们骑电动车总觉得戴头盔很麻烦,认为不会被交警蜀黍抓到,这是不正确的。就算没有交警蜀黍,我们也要为自己的安全着想。”除此之外,在事故案例展板处,一幅幅漫画及图片勾勒出各种交通危险行为,同学们在观看的同时,也记住了这些不文明交通行为带来的“血的教训”。

      6点提醒要注意

    据统计,除了海口市琼山中学初中部,海口交警支队当日共组织了交通安全宣传活动16场次,受教育人数达3000多人次。下一步,海口交警还会根据各学校的需求,将交通安全宣传普及进更多的校园,让师生们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此外,还需要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驾车经过学校周边路段时,一定要稳驾慢行,如果条件允许,可尽量择道绕行;广大家长在驾车接送孩子时,有序接送,不可停车占道,妨碍交通。

    鉴于此,海口交警同时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们:

    1、请拒绝乘坐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不要乘坐无牌无证、超员超载等存在安全隐患的机动车。

    2、选择合适的出行工具。

    3、自觉排队等候,文明乘车。在等候公交车和校车时,要站在规定等候区内等候,车辆停稳后有秩序地排队上车。乘车时,不要随意将头、手等身体部位伸出窗外,更不要在车内打闹嬉戏。

    4、遵守交通信号灯,文明行走。上学、放学路上,必须在人行道上行走。请选择过街天桥或人行横道通过马路,严格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并留意观察马路双向通行车辆,不要突然横穿马路或在马路上追逐嬉戏。

    5、家长接送需自觉遵守秩序。家长驾驶机动车接送学生上放学时,要提前计划时间,合理安排出行路线,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为了确保学校周边路段交通有序、畅通,不要随意将车辆停放在未划设停车位的地方。

    6、学校周边过往车辆应自觉礼让行人。机动车驾驶人在经过学校周边路段时,要注意减速慢行,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应自觉停车让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