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逛消博游海口 火山荔枝带回家!
  • 逛消博游海口 火山荔枝带回家!

    时间:2021-05-09 22:12:24  来源:  作者:

    美味的荔枝,让人想要“日啖三百颗”。又到了海口火山荔枝上市的季节肉厚多汁,好吃不上火!海口火山荔枝亮相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让观展人员现场感受到了海口火山荔枝的独特魅力。又大、又美味、又天然,这样的火山荔枝怎么忍心错过呢?“逛消博游海口”,火山荔枝带回家!

    01火山荔枝的故事

    大概50万年前,海岛火山喷发,经过了漫长的时间,植物开始重新覆盖地表,若干年后,一次偶然的机会,迁徙的鸟类将荔枝种子抛洒在地上,种子在火山岩空隙,利用有限的土壤扎根生长,从一棵树,变成两棵树,开枝散叶,繁衍子孙,最后成长为万亩荔枝林,这就是荔枝树与火山村相识相恋的故事。

      02 优越自然生长环境

    在海口火山地区,随处可见远古时期火山爆发所形成的的火山岩石,为荔枝的生长提供了极佳的条件,因为这些富含矿物质和硒的火山岩为荔枝的生长提供养分,再加上天然火山矿泉水的滋养,还有热带季风性气候所带来的充足阳光和雨露,让荔枝能得以尽情的生长。这也是该地所产的荔枝个头更大,甜度更高的原因所在。

      03 科学农法种植

    除了优越的自然环境以外,火山荔枝深受大家的喜爱,还和当地村民所坚持的自然农法种植有关,让果子自然的生长,并且在种植过程中,坚持不使用化肥,只用农家肥,不使用除草剂,人工除草的方式,这样的荔枝给人更加纯粹的味道。火山人坚信要用健康生活观念和友善耕种等概念打造“绿色无公害”有机“火山荔枝”!自然环境和农法种植相结合,让火山荔枝在枝头吸收了充足的养分和水分。经过多年培育筛选,海口火山荔枝形成了众多优良品种,如紫娘喜(荔枝王)、大丁香、白糖罂等,鲜甜多汁、核小肉多、营养丰富,深受消费者喜爱。

      04 农旅融合海口采摘季即将将开启

    随着海口火山荔枝的上市,海口的采摘季也即将开始!娇艳欲滴的莲雾、酸甜清香的黄皮……五月的海口一串串美味的水果挂满枝头。

    据悉,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将以“绿色发展美好生活”发现海口美为主题,在2021年“5·19中国旅游日”海口分会场开启海口万人采摘活动。并积极整合海口火山荔枝种植资源,挖掘‘旅游+荔枝采摘’路线,把爬火山、游古村、摘荔枝等点位串珠成链,打造农旅融合新模式,促农增收,拉动消费。也让市民游客尽情享受海口乡野间采摘之乐,体验海口生态乡村游美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