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帮流浪乞讨人员寻亲和落户!东方推出多种方式寻亲服务
  • 帮流浪乞讨人员寻亲和落户!东方推出多种方式寻亲服务

    时间:2021-05-09 22:13:38  来源:  作者:

    东方为使流浪乞讨人员寻亲和落户安置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切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2010年以来先后救助11名滞留人员,由于都患有不同程度的精神、智力障碍,无法表述自己的身份信息和家庭住址等,为帮助他们找到亲人,将持续开展多种方式寻亲服务。

    东方市民政局近年来多次走访周边县市寻亲,并将救助对象的寻亲信息反复在全国救助寻亲网、今日头条寻人、报刊等媒体上推送,并报请公安部门为他(她)们采集DNA血样、指纹、照片,录入全国打拐DNA信息库和人口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比对寻亲。

    同时,东方市民政局积极与市公安局进行对接,就长期滞留救助站的流浪乞讨人员安置落户工作,多次交流沟通,建立了流浪乞讨人员安置落户工作机制,就户籍登记项目的界定、落户手续等实际问题确定工作方案。安排专人上门为滞留人员采集人像、指纹信息,办理居民身份证、残疾证和社保卡。

    此外,落实11名患有残疾、智力缺陷和精神障碍的无法核实身份滞留人员办理了落户。

    下一步,东方市民政局将为他们购买居民医疗保险,申请特困人员供养等,确保他们享受公民的合法权益。同时,将持续开展多种方式寻亲服务,早日回归家庭与亲人团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