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海口非道路移动机械要申报登记 购买30天不登记罚款500元
  • 海口非道路移动机械要申报登记 购买30天不登记罚款500元

    时间:2021-05-09 22:14:34  来源:  作者:

    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源头登记工作。海口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近日,海口市生态环境局与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工作,要求购买非道路移动机械须在30日之内办理机械申报登记,未开展备案登记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所有者或者使用者将面临每次500元的罚款,对排放不合格以及禁止使用区内使用高排放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每次罚款5000元。

    据了解,此次开展编码登记工作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包括但不限于挖掘机、推土机、装载机、压路机、摊铺机、平地机、起重机械、打桩机、叉车、机场地勤设备、港作机械、牵引车、摆渡车、场内车辆等机械类型。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强化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管控,海口已于2020年8月14日起,在海口市绕城高速公路、212省道以北与本市东、西行政界线围合的区域,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

    在此基础上,海口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工作,完善监管机制,从源头加强对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有效监管。“我们通过规范机械销售行为,禁止销售不符合规定排放标准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并要求销售企业告知购买者须在30日之内办理机械申报登记,申领机械环保标牌和信息采集卡,未主动申报登记的机械将不得使用,鼓励销售企业开展代办登记,进行带牌交付。”该负责人称,对非道路移动机械所有者或者使用者未开展备案登记的,由相关主管部门责令进行改正,每次罚款500元;对排放不合格,以及禁止使用区内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由生态环境执法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每次罚款5000元。

    截至今年4月,海口已完成6002台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编码登记工作。下一步,海口还将加强对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未申报登记取得环保标牌不得进入施工现场。

    非道路移动机械备案登记方式:

    (一)网上申报

    非道路移动机械所有者或使用者通过微信搜索“海南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平台”公众号进行注册申报,上传并经审核完成后由登记调查单位发放信息采集卡和环保号牌。

    (二)现场申报

    无法通过网络申报的机械所有人或使用者,可联系调查单位开展现场申报,审核完成后申领信息采集卡和环保号牌。联系方式:0898-65950124,18898924113。登记备案投诉电话:海口市生态环境局0898-68716865。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