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视频曝光!海南环岛高速上多辆车占用应急车道被拍现行
  • 视频曝光!海南环岛高速上多辆车占用应急车道被拍现行

    时间:2021-05-09 22:16:06  来源:  作者:

    近日,海口市民唐先生向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反映称,5月3日17时许,G98环岛高速万宁日月湾路段道路拥堵,车辆行驶较为缓慢,多名驾驶员抱着侥幸心理将车开上应急车道,如遇紧急情况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

    唐先生表示,应急车道应当用于紧急情况,如果占用应急车道,致使救援或执行紧急任务的车辆受阻,无法及时到达现场处理事故、抢救伤员,造成伤员得不到及时救治,这后果是相当严重的,并且给其他驾驶员带来负面示范。

    记者从唐先生提供的视频图片中看到,该路段距离日月湾1km路牌,当时高速公路上车辆较多,行驶缓慢,车速仅在20km/h左右,多辆车从应急车道快速驶过。分别有:别克商务车琼A840A8、雷克萨斯粤BVK230、新能源宏光MINIEV车牌疑似琼DD08907。

    据了解,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海南省实施办法》第69条的有关规定,机动车高速公路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将被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

    商报记者已将网友拍摄视频提供给海南省交警总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