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三亚有间海上书房:耳畔听涛 书香醉人
  • 三亚有间海上书房:耳畔听涛 书香醉人

    时间:2022-04-23 21:10:26  来源:  作者:

    海上书房里常举行文化活动,深受当地孩子的欢迎。海上书房供图

    人民网三亚4月23日电 (宋彤桐)你有没有见过在海上漂浮的船型书房?在三亚西岛,一间由废弃渔船改造而成的书房泊在岸边,居民和游客徜徉其间,耳畔是连绵的浪声,船舱里则萦绕着淡淡的书香。

    据介绍,西岛海上书房由三艘废弃渔船改造而成,是岛上的第一家公共图书馆。建成的书房为岛上居民提供了阅读的空间,随着功能的不断拓展,“海上书房”成为了岛上的文化地标,相关文创也应运而生。

    如今,这座海上书房不仅是藏书室和岛上孩子的乐园,还摇身一变成为“我在海上书房为你读诗”等文化活动的举办地,更吸引了许多喜欢阅读的游客慕名而来。一方小小的阅读天地,为居民、游客提供了“风吹哪页读哪页”的别样浪漫,更让阅读的力量如春雨浸润孩子的心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