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闭幕
  • 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闭幕

    时间:2022-04-23 19:49:07  来源:  作者:

    4月22日下午,为期3天的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正式落下帷幕。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在年会闭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届年会是在全球发展与安全均面临挑战,世界面临后疫情时代向何处去的背景下召开的。年会的主题“疫情与世界:共促全球发展,构建共同未来”得到了与会多国领导人和参会代表的高度认同。会议取得重要积极成果,深化了合作抗击疫情、共促全球发展的认识,增进了维护亚洲和世界安全、加强全球治理的共识,发出了促进团结协作、构建共同未来的呼声,并就亚洲和世界的共同发展提出了一系列主张和建议。

    李保东表示,作为亚洲首要的高端政商对话平台,亚洲的发展始终是年会当中探讨的重要话题。各方认为,亚洲是世界经济复苏的重要推动力。尽管面临疫情反复和逆全球化趋势的干扰,地区国家仍坚定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

    “与此同时,作为亚洲最大经济体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经济走势也备受各方关注。”李保东说,与会代表认为,去年,中国经济在疫情下仍保持了较高增长,这对于拉动世界经济走出衰退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中国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但中国经济韧性强,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变。中国对于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复苏至关重要,并为各国提供了广阔的市场机会。

    据了解,作为东道地,海南积极做好论坛年会服务保障与利用工作,在今年论坛年会中重点打造两场精品主题活动,分别是全球自由贸易港发展论坛和“对话海南”分论坛,借助论坛年会平台展现“海南元素”。此外,海南还在年会期间举办了“寻觅雨林、万物共生”雨林文化展,以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为呈现对象,多角度、多形式展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