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又是电信诈骗!陵水一人被骗近160万元
  • 又是电信诈骗!陵水一人被骗近160万元

    时间:2022-04-22 12:04:44  来源:  作者:

    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陵水警方获悉,2月27日18时至2月28日18时,该县发生电信网络诈骗警情1起,损失金额1593770元,电信诈骗劝阻3起。

      受骗案例

    来自陵水县英州镇的张某(自由职业)在手机上被拉入一个企业微信群,在群内对方以做任务增加抖音粉丝为由诱骗张某下载名为“富禧”的刷单软件。在软件上对方诱导张某可以通过完成任务赚取佣金,起初对方以小额返利,张某放松警惕后,便以完成任务量不足以及做大额任务单需要缴纳保证金等各种理由,诱骗张某向对方提供的15个银行账号进行转账。张某转账后还是无法返还资金,才意识到被诈骗,共计被诈骗1593770元。

      劝阻案例一

    陵水县光坡镇的黄某疑似遭遇“兼职刷单”诈骗,光坡海岸派出所民警接到预警,及时当面劝阻,并向其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劝阻案例二

    陵水县椰林镇的王某疑似遭遇“网络虚假贷款”诈骗,椰林派出所民警接到预警,及时联系劝阻,并向其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劝阻案例三

    陵水县椰林镇的罗某疑似遭遇“虚假投资理财”诈骗,陵城派出所民警接到预警,及时当面劝阻,并向其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警方提醒,警惕前期以微信公众号、抖音点赞获取佣金,引诱受害者下载刷单软件的诈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