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中国(三亚)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首单跨境电商“1210”业务正式开通
  • 中国(三亚)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首单跨境电商“1210”业务正式开通

    时间:2022-04-22 12:05:39  来源:  作者:

    中国(三亚)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首单跨境电商“1210”业务正式开通。2月25日上午,博镜(三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三亚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首笔跨境电商包裹,经三亚海关查验放行后,顺利交接给快递公司发出,标志着三亚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取得了实质性成果,在培育外贸新业态、构建对外开放新平台、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同时也意味着历时一年多建设的三亚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封关运作。

    跨境电商作为外贸新业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当前培育经济增长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据三亚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跨境电商保税零售进口是指中国境内消费者通过跨境电商第三方平台经营者自境外购买商品,并通过保税物流中心(B型)或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运递进境的消费行为。

    三亚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三亚跨境电商综试区1210业务的开通运营,对三亚加快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核心区建设和进一步推动全市外贸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将有利于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创新发展环境,激发居民消费潜力。同时也有利于引进和培育一批有竞争力的跨境电商平台及产业链的各类市场主体,吸引产业、人才、资金等要素聚集,推动三亚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跨境电商是离岛免税的有益补充,将有力促进居民的消费升级。

    三亚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三亚保税物流中心(B型)位于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货运站西侧,占地面积49096㎡,总建筑面积24964㎡。对所存货物开展保税仓储、流通性简单加工、全球采购、国际分拨与配送、转口贸易和国际中转等功能与服务。下一步将充分发挥三亚机场的空港枢纽优势,加强服务资源的整合,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高物流时效、优化金融等配套服务,提升企业竞争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