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驾驶电动车“踩点”,伺机作案!海口海岸警察抓获一男子,破盗窃案件4起
  • 驾驶电动车“踩点”,伺机作案!海口海岸警察抓获一男子,破盗窃案件4起

    时间:2022-04-22 12:05:44  来源:  作者:

    2月25日上午,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一支队了解到,2月18日,海口市公安局长堤海岸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破获盗窃案件4起。

    2月11日,长堤海岸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于2月10日晚将车辆停放海口市龙华区世纪公园内,车内的财物被盗了。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调查并调取现场视频监控。经调查,民警在监控视频里发现一名行踪可疑的男子,该名男子体型较胖,头戴一顶鸭舌帽。在受害人财物被盗的时段内,该名男子频繁出没,并对停靠在路边的车辆逐一拉动门把手,时不时抬头观察周边情况。该名男子警惕性非常强,在盗窃车内财物得手后迅速打车离开了现场。

    掌握该情况后,民警立即对该名男子离开时所乘坐的出租车进行核查,并找到了这名出租车司机。民警根据出租车司机所描述的该名男子的情况,通过研判核实了该名男子的真实身份信息:该男子名为廖某(男,33岁,海南澄迈人),曾因盗窃被判过刑。确认了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信息后,民警又遇到了难题,廖某长期居无定所,很难查找到他的藏身之处。

    经过多日的排查,民警发现廖某经常出没在海口市美兰区和平南路、博爱南路附近,驾驶一辆蓝色金钢牌电动车进行“踩点”,然后伺机作案。沿着这条线索,民警进一步侦查发现嫌疑人在海口市美兰区和平南路某网吧经常出现,并确认了嫌疑人藏身在海口市美兰区和平南路一宾馆内。

    在抓捕时机成熟后,长堤海岸派出所组织警力对嫌疑人实施抓捕。2月18日上午9时,民警成功将盗窃嫌疑人廖某抓获,现场从其身上查获盗窃所得的现金,同时查获其用于作案的一辆蓝色金钢牌电动车。经审讯,廖某对其在世纪公园内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供述其盗窃手机、电动车、电动车电瓶等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廖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