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海口一八旬老人出门散步后走失 警民联动连夜寻人终找到
  • 海口一八旬老人出门散步后走失 警民联动连夜寻人终找到

    时间:2022-04-22 12:05:44  来源:  作者:

    2月24日,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一支队获悉,2月23日,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红岛海岸派出所通过警民联动,仅用三小时就帮助找回走失老人,获得群众好评。

    2月23日18时许,红岛海岸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家里老人下午下楼散步后一直未归,老人八十多岁,患有老年痴呆症。当日海口天气寒冷,天色也愈来愈晚,家人也是越来越着急。

    走失老人终被找回。通讯员李小鹏梁译丹摄

    根据家属描述,民警在了解老人的体貌特征后,立即调取了老人家周边的监控录像,发现老人已于当天16时许走出小区,向着海甸五西路方向走去,最终消失在了监控视野。

    民警随即奔赴老人消失在监控视野的地点,一边以该地点为中心发动义警队伍在四周开展寻找工作,一边将老人走失信息上报上级单位,申请友邻单位协助寻找,同时在朋友圈发布寻人启事,发动群众爱心接力共同寻找。

    当日21时许,民警接到上级单位电话,一名热心群众报警称在龙昆南路公交站发现一名走失老人,经辖区派出所民警核查,发现该老人体貌特征与红岛海岸派出所发布的寻人启事中的走失老人高度相似。民警立即联系家属前往公交站确认。经家属确认,确为家里走失的老人。

    图为红岛海岸派出所发动友邻单位协助寻找走失老人。微信截图

    据了解,老人走出小区后便迷失方向,一直沿着公路方向往前走,最终在沿路的公交车站台上了车,一直坐到了龙昆南站才下车。

    看见老人安然无恙,家属激动不已,紧握着民警的手感激地说:“天气这么冷,如果找不到老人,后果真是不堪设想,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警方提示:广大群众务必看好身边的大小“朋友”,必要时可在其衣物或身上放置联系卡,以防意外发生,如遇家人迷路走失,请及时报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