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诗歌临高峰会18日开启
  •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诗歌临高峰会18日开启

    时间:2018-05-19 15:09:46  来源:  作者:

    临高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孟伦。新华网发(王欣摄)

    《诗刊》副主编李少君在会上致辞。新华网发(王欣摄)

    与会诗人嘉宾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诗歌临高宣言》上签字。新华网发(王欣摄)

    5月18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诗歌临高峰会启幕。来自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意大利、捷克、丹麦、智利、越南、阿根廷、中国等十余个国家的诗人与嘉宾近百人齐聚临高,探讨全球化语境下的新时代诗歌的发展,以及当代海洋诗歌的独特魅力和重要价值。

    当天,峰会现场举办了国际诗歌论坛。参会的中外诗人结合各自文化和母语体系,就如何传承与发展海洋文明,如何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凸显海洋诗歌的价值和魅力展开对话和探讨。

    临高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孟伦表示,临高作为“全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华诗词之乡”,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此次与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联合举办诗歌峰会,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具体行动,也是宣传临高,弘扬临高文化,展现临高人民健康与美好的生活方式,促进文艺繁荣的重要举措。

    《诗刊》副主编李少君认为,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这将让处于新历史起点上的海南逐步成为国内的一大信息集聚地。在这样的背景下,举办此次峰会将为与会的国内外诗人提供新的题材,带来新的创作灵感,为海南改革开放添上一笔文化色彩。

    会上,与会诗人与嘉宾还共同签署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诗歌临高宣言》,今后将积极展开对话和交流,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共同促进,营造多元互动、百花齐放的诗歌发展局面。

    据了解,此次峰会为期3天,除了国际诗歌论坛,还组织了文艺晚会、中外诗人海洋诗歌座谈会、“一带一路一笔一画”国际书画笔会以及诗歌轻骑兵走进校园等多项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