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熊孩子”摔断门牙 海南口腔医院医生妙手修复
  • “熊孩子”摔断门牙 海南口腔医院医生妙手修复

    时间:2018-05-19 15:10:14  来源:  作者:

    一名小学四年级的调皮小朋友,摔断上门牙,海南口腔医院专家妙用树脂材料,为其成功美容修复缺损的牙齿。

    海南口腔医院近日接诊了摔断一颗门牙的一名小患者。据悉,一个月前,这位小朋友牙齿冠折后,经当地诊所医生诊断,未伤及牙神经,家长认为并无大碍,没有及时进一步就诊。近日,发现牙齿缺损影响美观和咀嚼,家长带着这位小朋友来到该院求助。

    经检查诊断,该小患者冠折的牙齿为恒前牙,牙根并未折断,牙髓活力测试正常。经家属同意,该院牙体牙髓显微治疗中心主任王本材决定为其采取树脂美容修复。王本材采用进口纳米树脂材料,直接分层粘接修复缺损前牙。见到修复后与原来完好牙齿极其相似,小患者笑了。

    王本材介绍,树脂美容修复优点明显,比如少磨牙甚至可以不磨牙,最大限度保留健康的牙体组织,经济、快速、即刻修复完成。

    王本材提醒,如果儿童遇外伤造成牙齿断折情况,家长不要慌张。应采用清水冲洗断折的牙齿碎块,尽快到正规医院就医,将碎块交给医生,以便最大限度采取补救措施。治疗后,听从医生建议按时复诊。此外,儿童平时运动要注意安全,进行外伤风险高的体育运动时,建议戴防护牙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