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实拍:两男子合伙在海口公交上3秒偷走手机 被司机一眼识破
  • 实拍:两男子合伙在海口公交上3秒偷走手机 被司机一眼识破

    时间:2018-08-16 18:40:45  来源:  作者:

    8月14日上午,海口市民黎先生在海南师范大学站上公交车时手机被盗,幸亏98路公交车司机林明兴“火眼金睛”及时发现小偷,才让他追回手机。

    据了解,14日上午10点,海口市民黎先生在海南师范大学站上车时,他前面的男子一直手持雨伞,站在投币箱旁边佯装投币。与此同时,另一名手持蓝色雨伞的男子尾随黎先生准备上车,并用雨伞挡住黎先生裤兜。此时,手持蓝色雨伞男子突然转身离开,正在投币的男子亦掏出手机,边打电话边下车。

    8月14日上午,两名男子在海口98路公交车上行窃,被司机发现。图片来源:海口公交集团

    根据多年的行车经验,林明兴认为这两人是在合伙行窃,便大声提醒黎先生:“那人偷了你手机。”黎先生立马低头检查自己的口袋,发现手机被盗。林明兴立即提醒黎先生,在站台拿着蓝色雨伞的男子是窃贼。黎先生马上下车追回了自己的手机。

    林明兴见黎先生确认手机完好无损,为不耽误车上乘客出行,便继续驾车运营。

    “火眼金睛”识破窃贼的98路公交司机林明兴。图片来源:海口公交集团

    黎先生表示,林明兴师傅发现窃贼后勇敢地指认,帮他追回被盗手机,保护乘客财产安全,这样的行为值得大家学习和点赞。

    对此,林明兴特别提醒乘车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身的财产安全,避免给窃贼留下可乘之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