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儋州那大城区部分中小学超出招生计划共912人 摇号派学位分流
  • 儋州那大城区部分中小学超出招生计划共912人 摇号派学位分流

    时间:2018-09-01 18:52:06  来源:  作者:

    为了确保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能有学校读书,根据《儋州市那大城区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2018年秋季招生工作实施细则》要求,将片区内具有新生入学资格的适龄儿童按五个类别登记审核录取。8月28日—31日,儋州市第三中学、市第四中学、那大镇中心学校、那大第三小学、那大镇中心学校油棕校区先后举行摇号选学位仪式,儋州市教育局、市公证处、市纪检、市公安局等部门现场监督指导。

    8月30日,在儋州那大镇中心学校等待摇号的学生家长。南海网记者王全印摄

    据了解,儋州市第三中学超出招生计划188人、那大镇中心学校超出招生计划170人、儋州市第四中学超出招生计划181人、那大第三小学超出招生计划185人、那大镇中心学校油棕校区超出招生计划188人,决定采取随机抽号的方式,安排符合条件的第四类、第五类适龄儿童进入城区有学位的学校读书。

    8月28日、8月30日、8月31日,以上超出招生计划的学校严格按照市教育局的要求,组织第四、五类等学生家长到学校摇号选学位,现场采用随机抽号的方式,根据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有关规定,严控大班额,超出招生计划的学生通过摇号派学位的方式,分流到儋州市第六中学、儋州市民族中学、儋州市思源实验学校、儋州市那大第十小学、儋州市那大第一小学雅拉校区就读。

    8月30日,在儋州那大镇中心学校家长正在摇号选学位。南海网记者王全印摄

    8月30日,在儋州那大镇中心学校摇号现场,家长带小朋友亲自摇号。南海网记者王全印摄

    儋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第一类至第五类的招生顺序,全部招收第一、二、三类学生后再进行第四、五类学生的招生工作。学校还有剩余招生计划,继续依次招收其第四、五类学生(第四、五类学生数量超出剩余招生计划的,则采取随机摇号方式解决);学校招生计划已满,其第四、五类学生由市教育局和相关学校依次统筹安排到有招生计划的学校就读;不服从安排的第五类学生,回户籍所在地或民办学校就读。

    8月30日,在儋州那大镇中心学校家长正在摇号选学位。南海网记者王全印摄

    相关链接:

    第一类:有那大城区户籍(迁入时间需满一年),同时直系亲属在划片区域内有固定房产的入学对象。

    第二类:非本市户籍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第三类:本市非那大城区户籍,直系亲属在那大城区有自建(购)房并常住的入学对象。

    第四类:有那大城区户籍(迁入时间需满一年)但直系亲属没有固定房产的入学对象。

    第五类:属本市非那大城区户籍,父母在那大城区租赁房屋居住并经商、务工的子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