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好危险!海口一家长上趟洗手间 扶梯“咬”了4岁娃手
  • 好危险!海口一家长上趟洗手间 扶梯“咬”了4岁娃手

    时间:2018-09-06 18:55:55  来源:  作者:

    9月2日,在海口国兴大润发发生一起电梯安全事件,一名4岁左右的男童在玩耍时,手指不慎被卡进了扶梯中,所幸扶梯自动停止,工作人员施救及时,男童才并无大碍。

    4岁男童手指卡进扶梯

    “当时挺吓人的,我们看了都很担心!”据目击者张女士介绍,2日下午,她前往国兴大润发购物时,看到一个4岁左右的男孩,正蹲在地下车库前往商场一楼的扶梯一侧哭泣,走近一看发现,男孩的手指竟被卡在扶梯皮带的输送口中。

    “手指被卡住后,电梯扶手带进入口碰到异物就自动停止了。”对于孩子手指被卡的事情,商场的工作人员表示,当时听到扶梯发出的自动报警声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用时7分钟,将孩子卡住的手指顺利解救出来。经检查,非常庆幸的是,孩子的手指只是红肿,没有大碍。

    至于这名男童的手指为何被卡,经事后证实,当时孩子的家长是上洗手间去了,留孩子自己在外面玩,孩子跑到扶梯附近玩耍时,一不注意,手指便卡进扶梯里了。

    近年我省扶梯伤害儿童事故不少

    据了解,近些年,我省自动扶梯伤害儿童事故时有发生。从以往报道来看,这些事故几乎全是因为家长疏忽,小孩独自到自动扶梯处玩耍从而造成事故。

    2016年7月2日,在昌江亚西亚商场内,一名3岁男童的左手意外卡在自动扶梯内。昌江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经过破拆电梯,虽然救出了男童,但其左手部已血肉模糊。

    2015年7月11日晚,一名3岁左右的女童在海口海甸三东路一电器商场二楼自动扶梯处玩耍时,右手被扶梯活动带卷进底部。事发后,海口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实施救援,经过一番破拆,女童右手得以成功取出。

    同年7月6日,儋州那大镇一名小男孩独自在超市自动扶梯处玩耍时,导致右手意外被夹住。随后,超市有关人员协助消防官兵成功把小孩的手拿出。

    同年4月19日,8岁女孩小周和小伙伴一起来到南亚广场一楼玩耍,没想到却在自动扶梯处不慎摔落至负一楼,造成左股骨干开放性骨折和下颌部挫裂伤。

    请教孩子正确的乘梯知识

    扶梯上的儿童意外频发,一次次给家长们敲响警钟,教育孩子安全乘坐电梯、扶梯,刻不容缓。

    1、小孩乘坐扶梯时必须有家长陪同,切不可在扶梯上嬉戏打闹。

    2、教育孩子不要在扶梯上东张西望、不将头及身体四肢伸出电梯外边,以免撞到外侧物体发生意外。

    3、乘扶梯时别穿洞洞鞋等材质柔软、易变形的鞋子,防止夹脚。

    4、日常乘坐扶梯时,家长要以身作则,示范正确的乘坐扶梯方法。乘电梯应面朝扶梯运行方向,握紧扶手。

    另外,还特别值得提醒的是,乘坐扶梯时,一旦发生被卡等意外,最重要的是按下扶梯红色紧急关闭按钮。同时,每个扶梯的扶手带进入口处,都有一个黑色橡胶圈,这个装置是扶手带入口保护开关装置。在遇到紧急情况无法触碰到紧急关闭按钮时,扶梯两端的乘客,可以通过触碰黑色橡胶圈来停止扶梯运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