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海口美兰区经济普查5日起面向辖区开展单位清查工作
  • 海口美兰区经济普查5日起面向辖区开展单位清查工作

    时间:2018-09-06 18:56:15  来源:  作者:

    美兰区经济普查5日起面向辖区开展单位清查工作

    “为什么要开展经济普查,作为调查员应该怎么做?”近日,海口市美兰区举办全区第四次经济普查清查阶段业务培训会,各镇(街)经济普查指导员和调查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会以统计法知识宣讲、清查阶段基本单位表等业务培训及PAD数据采集与处理系统的操作为主,以提高调查员业务能力,加强对统计法的认识,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美兰区高度重视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此前美兰区专门召开会议对该区经济普查工作做动员部署安排,并要求各镇(街)立即成立相应的普查机构、做好经济普查指导员和调查员的选聘及普查小区图的绘制工作,做好组织实施和具体分工事项。

    据美兰区统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美兰区经济普查5日起面向辖区企业开展单位清查工作,将持续至10月15日。此次普查将为美兰区今后5年发展提供经济数据支持。

    据了解,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次由国家部署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此次美兰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清查的对象是在美兰辖区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清查将全面摸清美兰区经济社会发展底数,全面调查该区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准确、客观、及时揭示全区经济运行态势,科学研判经济发展的最新变化趋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