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海口一女子银行卡内上千元不见 充值消费莫名多出6笔
  • 海口一女子银行卡内上千元不见 充值消费莫名多出6笔

    时间:2018-09-06 18:56:26  来源:  作者:

    最近,海口的吴女士很是纳闷,她的银行卡没有绑定微信和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也没去消费,可银行卡上却少了一千多块钱。

    25号早上,吴女士打开中国银行手机APP查询余额时发现,卡里忽然少了一千五百多元,打开明细记录一查,在24号和25号这两天,“充值服务”的扣费信息多出了6笔,充值金额从1元到648元不等。

    吴女士说,由于银行卡没有开通短信通知的服务,23号起,只要上班期间,她都会把银行卡带在身上,而且她的银行卡没有绑定任何的第三方支付,她怎么也想不明白,这笔钱到底是怎么不见的。而记者从吴女士的支付记录中发现,这6笔钱款都是支付到杭州网易雷火科技有限公司,购买的商品为第五人格回声。这一点,让吴女士想到了自己的儿子,可她心里却有很多困惑。

    吴女士的儿子小智今年12岁,玩第五人格游戏已经有半年多的时间了,平时经常用吴女士的手机玩游戏。

    虽然心中的疑惑尚未解开,但为了杜绝继续被扣钱的隐患,25号当天,吴女士就让小智把手机里的第五人格游戏删掉。然而,26号采访当天,记者查找吴女士的手机时,发现事实并非如此。

    吴女士说,她对手机并不是很了解,一般只用来打电话和查工资,连短信功能都少用。而尽管发现小智有所隐瞒,但吴女士仍然坚信,小智没有乱花银行卡里的钱。小智也表示,他没有给游戏充值。可小智登录游戏后,记者发现了异常。

    面对怀疑,小智全部予以了否认。在游戏中,记者看到,回声的价格一共有七个价格,分别为1元、6元、30元、68元、198元、328元、648元。而吴女士手机里的记录显示的充值数额,也跟回声的价格一模一样。

    一番比对下来,小智承认,的确是他拿妈妈的银行卡给游戏充值了。对此,吴女士是大吃一惊。

    这下,小智一五一十交待了自己是如何拿着妈妈银行卡里的钱去充值游戏。可吴女士的银行卡没有绑定任何的第三方支付,同时小智也没有支付密码,他是如何操作的呢?

    小智说,第五人格游戏中,新的皮肤和动作表情等需要积攒很多游戏碎片才能购买,一时半会实现不了,他便尝试购买回声以此来获取新的皮肤和动作表情等。而吴女士的银行卡开通了网银,点开支付时提示是否绑定这张关联到的银行卡,小智便点击了确定。随后,小智在支付时,根据相关步骤,先是输入妈妈的姓名和手机号,系统就会把支付验证码发到手机上,然后将验证码输入便付款成功了。

    小智说,最近这段时间,身边的同学和朋友都在玩这个游戏,如果他不玩这个游戏,自己跟他们没有共同的话题。哪想,玩着玩着,他就有些沉迷其中了。

    儿子认错的态度,让吴女士稍稍心宽,而这一千多块钱,还能不能拿回来呢?随后,记者也帮助吴女士拨打了游戏发行商——杭州网易雷火科技有限公司的客服电话。

    杭州网易雷火科技有限公司官网上显示,记者拨打的号码是365天24小时全天候服务,可记者几次拨打,电话是被接听了,却处于静音的状态。这让吴女士十分担心,孩子充出去的钱还能不能追回来。而吴女士更顾虑的是,小智以后会不会沉迷在手机游戏中难以自拔,说谎的坏习惯能否彻底根治。

    回想整件事,吴女士担心又自责。因为小智是独生子,平时她和丈夫都十分疼爱孩子,轻易不舍得打骂,对孩子提出的要求,几乎是有求必应。这回,吴女士也下定决定,改变自己的教育态度。同时,为了给孩子“长记性”,吴女士要求小智当着镜头写下了保证书。

    说起来,类似“熊孩子”玩游戏豪气充值“坑爹妈”的事情,这两年来我们《直播海南》就报道过多起。未成年人沉迷手游戏,危害不小,可我们也不能片面的将“手游”视为洪水猛兽,毕竟,游戏是孩子的天性。所以,如何避免孩子太过沉溺,又怎样通过虚拟游戏更好地引导孩子成长,才是我们更应该思考的问题。那经过一些学校和家长的推荐,我们也找到了一个在这方面颇有心得的家庭。一起去学学!

    见到9岁的周周时,他正在享受自己难得的游戏时间。而这个游戏时间是他跟爸爸妈妈约定好的:上学期间,周一到周五不能玩游戏,周六、周日每天则有半个小时的游戏时间。放假期间就有所放松,可以每天玩半个小时。

    在牛女士看来,堵不如疏,合适的游戏,可以对孩子进行一定的脑力训练。与其一刀切,不让孩子玩游戏,还不如尊重孩子,加以引导。作为家长,首先要跟孩子建立一个平等的交流关系,循循善诱,而定好的规则也是有弹性的。

    牛女士的经验,作为家长,要有预判,这样才能关注到孩子的成长变化,及时因材施教,逐步培养孩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金钱观等等。所以,尽管也会玩游戏,但是周周不会沉迷,更不会瞒着父母去充值游戏。

    事实上,为了避免周周接触手游后沉迷其中,牛女士和丈夫还会根据周周的想法,引导孩子培养两到三个兴趣特长,长久下来,孩子对游戏的需求就不会那么强烈了。

    在父母的关爱陪伴和引导下,现在,9岁的周周,兴趣爱好广泛,喜欢阅读、弹吉他、下国际象棋。他的自我管理能力,也让老师颇为省心。

    希望周周一家的教育成长经验,能为那些正为孩子沉迷游戏而头疼的家长们,提供一些启发。当然,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独特性,所以,家长要尊重这一点,讲究因材施教。不过,任何好的教育都离不开一点,那就是家长的悉心陪伴和引导,这样孩子才能如家长所愿,远离手游的负面影响,健康快乐成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