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东方:依法取缔非法囤砂点18处 从源头遏制非法采砂行为
  • 东方:依法取缔非法囤砂点18处 从源头遏制非法采砂行为

    时间:2018-09-06 18:56:33  来源:  作者:

    9月3日下午,东方多部门联合行动,重拳出击,对板桥镇范围内18处非法囤砂点依法进行取缔,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遏制非法采砂行为的源头。

    由公安、国土、水务、工商等八个部门组成的整治小组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共出动铲车两辆、十轮卡车11辆,对板桥镇南港村附近的非法囤砂点进行清理和打击,共查获、清理囤砂12530立方米,并将所清理的囤砂转运到指定地点,进行下一步处置。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受利益的驱使,全市各乡镇非法采砂和非法囤砂行为十分猖獗,严重破坏了东方市的生态环境。东方市旅游与环境资源警察大队大队长张洵说,非法囤沙点这么猖狂,他们想从源头上打击。如果非法囤沙点能打击了,那偷砂非法采砂的行为,也应该是有所减少有效遏制。

    今年以来,为彻底遏制非法采砂的势头、防止偷采盗采砂场“死灰复燃”,东方市针对重点区域实行了网格化全天候执法监管,真正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有力地震慑了非法采砂行为。从今年1月到现在,多部门联合开展执法10余次,扣押各非法采砂车辆60部,行政拘留24人,非法采砂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下一步,东方市将持续发力,克服单打独斗现象,强化多部门联合行动,密切配合,加强对非法采砂行为的打击力度,合力打击有效遏制非法采砂的源头,保护好东方的生态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