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地方合作理事会双方成员会议在哈举行
  • 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地方合作理事会双方成员会议在哈举行

    时间:2018-06-16 23:51:0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6月16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曹忠义)16日下午,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地方合作理事会双方成员会议在哈尔滨举行。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地方合作理事会中方主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俄方主席单位雅罗斯拉夫尔州政府副主席阿夫杰耶夫代表米罗诺夫主席作总结发言。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中方秘书长李力发言。

    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地方合作理事会中方主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徐旭 摄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理事会章程、会徽,同意吸纳天津市、河北省、浙江省、安徽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四川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为中俄地方合作理事会成员单位。

    16日下午,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地方合作理事会双方成员会议在哈尔滨举行。徐旭 摄

    俄阿穆尔州、犹太自治州、滨海边区、萨哈(雅库特)共和国、伊尔库茨克州、哈巴罗夫斯克边区、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区等州区代表和俄罗斯外交部无任所大使、地方合作理事会俄方秘书长,湖南省、天津市、辽宁省、吉林省、河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浙江省、安徽省、广东省、四川省、北京市等有关负责同志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在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及地方合作理事会框架下,更好发挥地方交往主体作用,为深化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作出积极贡献。中央有关部委和中俄双方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省领导张雨浦、贾玉梅出席会议。

    张庆伟指出,大家围绕深化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助力中俄关系发展,进行深入讨论,取得积极成果,进一步坚定了信心、完善了规则、充实了力量、明确了方向。张庆伟希望双方成员单位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合作共识,努力做中俄关系发展的推动者、中俄人民友谊的播撒者、中俄务实合作的开拓者,携手开启中俄地方合作新篇章。就更好发挥理事会作用,进一步提升中俄地方间合作交流水平,张庆伟提出四点倡议:一是更加注重增进友好互信关系,建立健全中俄地方间领导会晤机制和政府部门间工作机制。二是更加注重深化务实互利合作,加强双方需求对接,积极寻求发展政策和优先领域的契合点。三是更加注重完善交流交往平台,办好各类双边交流活动,定期召开理事会全体会议。四是更加注重促进人文民间交流,为中俄地方间合作交流奠定更加广泛的社会和民意基础。

    阿夫杰耶夫表示,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地方合作理事会为俄中地方间交流搭建了有效平台,促进形成了更广泛的共识,实现了更深层次的合作。作为俄方主席单位,雅罗斯拉夫尔州政府将积极发挥作用,和俄方成员一道,落实会议达成的共识,更好为双方成员单位和企业搞好服务,加强沟通及时解决问题,助力俄中地方友好关系高水平发展和务实合作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李力表示,在中俄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两国地方交往和务实合作面临难得发展机遇。李力积极评价本届理事会在完善机制、丰富合作模式和渠道、提升合作层次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希望理事会为增进中俄两国人民友谊、促进地方交往和务实合作、巩固两国关系的社会基础作出新贡献。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