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黑河市爱辉区坤河达斡尔满族乡举办第五届“库木勒”节
  • 黑河市爱辉区坤河达斡尔满族乡举办第五届“库木勒”节

    时间:2018-06-16 23:11:49  来源:  作者:

    东北网6月16日讯(何婉璐 记者 庄园)6月15日,黑河市爱辉区坤河乡第五届“库木勒”节在坤河达斡尔满族乡坝外草原上举行。身着盛装的达斡尔族群众与各族同胞欢庆节日,悠扬的民族歌曲,欢快的民族舞蹈,展现着新时代达斡尔人的风采。

    第五届“库木勒”节民族特色文艺演出。

    “库木勒”节是达斡尔族人的盛大狂欢,身着达斡尔服饰的女孩们,把事先准备好的荷包、奶茶敬献给从远道而来的达斡尔族亲人以表欢迎。牧民们穿着节日盛装,怀着喜悦的心情从四面八方赶来,云集在斡包草原祈福树下,系上五颜六色的彩带,用达斡尔语言高唱祭祀祝歌,祈福上天保佑人畜兴旺,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第五届“库木勒”节民族舞蹈表演。

    据了解,本届“库木勒”节活动相比往年呈现出多个亮点:在公别拉河沿岸,人们互相泼水,互祝吉祥、幸福、健康;傍晚时分的篝火晚会体验,则让各族同胞感受到了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绿茵茵的草地上,一个个炉灶炊烟缭绕,肉香弥漫。美食一条街上展示着烤全羊、“库木勒”汤等达斡尔族、满族特色美食,让人大饱口福;少数民族运动会比赛场上,达斡尔汉子们的“撞拐”骁勇猛健,来自全区上千名少数民族群众参加了富有民族特色的押加、拉棍、打布鲁、拾网球、板鞋竞速等比赛项目。

    第五届“库木勒”节少数民族运动会比赛现场。

    通过达斡尔族斡包祭祀与民族特色文艺演出、体育竞技、民俗体验的深度结合,本届“库木勒”节活动从不同角度展示了爱辉区各族人民的风土人情、民俗历史文化,谱写出了一曲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坝外草原乐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