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端午节期间 哈尔滨道里区多部门对中央大街区域开展巡查
  • 端午节期间 哈尔滨道里区多部门对中央大街区域开展巡查

    时间:2018-06-15 18:02:06  来源:  作者:

    东北网6月15日讯(赵琪 记者 张隽珊 编辑 王艳)记者15日获悉,端午节期间,哈尔滨市道里区政府将组织安监局、区市场监督局、区园林局、中央大街管理处(区旅游局)、区卫计局、区执法局、区水务局等24个部门重点对中央大街沿街区域开展安全巡查,保障广大居民和游客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端午佳节。

    据介绍,道里区文明办组织19个街道和4个乡镇的700名志愿者在中央大街和道里区辖区内的沿江区域开展志愿者文明引导活动,700名志愿者统一着志愿者马甲、帽子,将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把志愿者精神传播到千家万户,形成端午节一道流动的风景线。志愿者主要进行协助维持交通秩序,防止交通拥堵;协助疏导人流,防止踩踏事件;及时捡拾塑料袋、果皮、碎纸等垃圾,维护环境整洁;引导游人文明踏青、安全出行,爱护环境等4项引导活动。

    据了解,从16日晚开始,道里区安委办协调相关单位开始在松花江临水沿线设立硬隔离,禁止行人、游客进入松花江水面区域,严防发生游人溺水、坠江等公共安全事件,并在公路大桥、滨州铁路桥、友谊路地下通道口和沿江重点区域开展无盲点式防控,设置LED警示提醒标语200块,更换各类防火器材600余处;17日下午道里区政府各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及安保人员全部到达指定位置执行端午节安全保卫工作,园林、城管部门开始对重点区域实行24小时保洁。端午节当天,道里消防大队、区卫计局等部门积极筹措,调集消防车10台、120救护车5台,采取重点区域全覆盖死看死守和其他区域流动巡视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布控、准备应对突发事件。区内5家医院、20名医护人员、25个床位临时待命预备突发救助。各相关执法部门派出2000余人,在6月17日下午14时至6月18日上午8时共计18个小时对松花江道里段安全工作的联合执法,对沿江各种经营、娱乐行为坚决取缔,有效防止沿江区域游人踩踏、溺水等事故的发生,确保了辖区端午节期间的安全稳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