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有人落水,请速出警救援……” 哈尔滨市公安局3年救助50余名落水群众
  • “有人落水,请速出警救援……” 哈尔滨市公安局3年救助50余名落水群众

    时间:2018-06-16 23:15:04  来源:  作者:

    东北网6月16日讯(余征 刘松 记者 包海多)“有人在九站公园水域落水,请派警力从速出警救援落水人员……”6月15日,哈尔滨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接到指令后,迅速开动巡逻艇驶往事发水域将落水男子救起,其实这惊险的一幕是哈尔滨市公安局与海事局联合开展的水上救援演练。

    30余人的抢险救援联合行动小组。
    哈尔滨市公安局与海事局联合开展的水上救援演练。

    演练内容是模拟端午节踏青市民(仿真假人)由于拥挤意外落水。接到报警后,哈尔滨市公安局水上分局第一时间出动警用无人机先行到达现场,同步传播现场画面,同时根据现场情况,联合哈尔滨海事局立即启动应急抢险工作预案,30余人的抢险救援联合行动小组第一时间携带抛投器、救生圈、救生绳等救援装备到达现场,通过公安、海事全体救援人员的共同努力,救助水上遇险群众。

    行动指挥室。
    警用无人机先行到达现场。

    据公安机关介绍,通过最大限度贴近实际情况的抢险救援演练,进一步夯实民警水上救援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为民警快速成功处置水上救援事件打下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提升民警处置水上抢险救援的能力。

    无人机同步传播现场画面。

    据了解,为全力确保哈尔滨市夏季水域安全,完成端午节安保工作任务,哈尔滨市公安局采取多项措施,推进水上安全管理工作,通过联合哈尔滨海事局开展水上抢险救援演练,全力保障哈尔滨市水域安全稳定。

    据统计,近3年来,哈尔滨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在松花江流域成功处置各类水上突发案(事)件80余起,救助落水群众50余人,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