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中国・俄罗斯欢乐畅快游”中俄地方旅游交流活动在哈尔滨举行
  • “中国・俄罗斯欢乐畅快游”中俄地方旅游交流活动在哈尔滨举行

    时间:2018-06-16 23:09:39  来源:  作者:

    东北网6月16日讯(记者 孙晓锐 许诺)16日上午,“中国・俄罗斯欢乐畅快游”中俄地方旅游合作交流活动在哈尔滨举行。

    省旅游委主任锡东光致辞。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此次活动由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俄罗斯“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联合主办。作为中俄地方合作交流论坛暨中俄友城合作论坛框架下的系列交流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旨在为进一步加强中俄两国相关地区旅游合作搭建交流平台。会上,来自中俄两国旅游业界代表,分别对本地区特色旅游资源、旅游产品和项目进行了推介,努力扩大相互了解,充分释放旅游潜力,为进一步加强两国相关地区间旅游合作奠定了基础,提供了平台。

    省旅游委副主任侯伟致辞。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近年来,中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交流日益密切。为全面扩大和深化两国地方交往,2018年至2019年将举办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旅游作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的重要渠道和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已经成为两国地方合作交流的重要领域。此次在哈尔滨举办的中俄地方合作交流论坛系列活动,更是为加强中俄两国相关地区合作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

    俄方嘉宾发言。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黑龙江省是中国拥有中俄边境线最长的省份,与俄罗斯五个州区交界。从上世纪80年代在全国率先开通对俄边境旅游以来,与阿穆尔州、滨海边疆区、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犹太自治州、外贝加尔边疆区等俄罗斯毗邻地区旅游部门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近年来,黑龙江省还积极发展与车里雅宾斯克州及萨哈林州等俄罗斯其它相关地区的旅游合作,并延伸向俄罗斯欧洲地区。

    “中国・俄罗斯欢乐畅快游”中俄地方旅游交流活动现场。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近年来,黑龙江省持续加大对俄旅游合作交流,积极参加专业展览、组织举办专题会议、策划开展专项活动、定期举行工作会谈,与俄罗斯相关地区旅游部门建立会晤机制,务实推进旅游企业相互合作、不断丰富旅游产品市场供给。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密切与比邻地区合作关系,积极拓展与远东和西伯利亚其它地区的合作领域,努力把交流区域向俄罗斯欧洲部分延伸。

    目前,黑龙江省形成了以哈尔滨、牡丹江、佳木斯等中心城市为依托,以黑河、绥芬河、抚远等沿边口岸为通道的对俄旅游发展格局。旅游产品供给更加丰富,围绕俄罗斯游客需求,推出了哈尔滨休闲娱乐、五大连池矿泉疗养、亚布力滑雪度假等观光、度假、修学、疗养多种类型的旅游产品。在旅游交通方面,开通了前往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哈巴罗夫斯克、雅库茨克、叶卡捷琳堡、新西伯利亚、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莫斯科等城市的空中航线,车里雅宾斯克的航线即将复飞。黑河市积极推进黑龙江大桥和跨江索道建设,绥芬河实现卢布自由流通,出台“俄罗斯入境游客区域免签”政策。

    作为“中蒙俄经济走廊”的重要结点和全国对俄沿边开放的桥头堡,黑龙江省将充分发挥中俄旅游交流大通道的优势,持续深化与俄罗斯毗邻地区的旅游合作,广泛开展与俄罗斯其它相关州区的旅游交流,联合开发精品旅游线路,合作开展旅游产品营销,共同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合力改善旅游外部环境。同时,积极为国内相关地区开展对俄旅游合作交流搭建平台,为促进中俄两国地区间的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水平提高做出应有贡献。

    来自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阿穆尔州、滨海边疆区、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等州区,中国天津市、重庆市、四川省、吉林省、秦皇岛市及哈尔滨、牡丹江、佳木斯、黑河等对俄合作重点地市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