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地铁1号线三期开通进入倒计时!到站仅需10分钟
  • 地铁1号线三期开通进入倒计时!到站仅需10分钟

    时间:2018-08-12 10:54:00  来源:  作者:

    黑龙江日报8月12日讯 十分钟,能做什么?是听首歌,还是泡碗面。十分钟,跟我去平房走一走,怎么样?

    地铁1号线三期规划。

    日前,哈尔滨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完成了接触网首次热滑试验,这标志着哈尔滨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正式进入开通前的联调联试阶段。地铁1号线三期共设同江路站、瓦盆窑站、镜泊路站、渤海路站、新疆大街站5座车站,全长8.54公里,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前开通运营热滑试验

    热滑试验是地铁联调联试阶段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试验期间,地铁列车将按照不同时速行驶,对受电状态下的接触网、轨道等进行检测,为地铁列车与其他设备进行联调联试进行准备。

    热滑试验需要反复多次进行,确保无误后,地铁车辆方能通车。首次完成的热滑试验范围为地铁1号线哈南站至新疆大街站的左右线,长度约19公里。

    地铁1号线是哈市轨道交通线网中由中心城向南部哈南工业新城辐射的放射线。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将在哈南站站与既有的地铁1号线一、二期工程相连接,它的建设将强化中心城核心城区的对外辐射功能、加强哈南地区与核心城区的联系。要说平房区哪里好,地铁通了,新区成立了,百姓的生活可是越来越好了!

    中国最佳传统工业文化旅游名区

    平房区荣获“中国最佳传统工业文化旅游名区”称号。平房区首家五星级和谐社区――和平社区,获评“全国文明单位”!成为全省67个获得文明单位中,唯一的一个社区摘得此项殊荣。

    全国第一座中小学校园冰球馆

    平房区新华小学校园内的冰球馆即将落成投用,建成后将是全国第一座中小学校园冰球馆。

    将来这里不仅是体验专业冰球运动的乐园,还可开展花样滑冰、短道速滑等冰上体育运动,并承办国际赛事。建成后的冰球馆室内恒温将保持在四到五摄氏度,可实现一年四季上冰,并对市民开放。

    北方云大数据产业园

    北方云(IDC)大数据产业园项目,旨在创建第一个省际跨领域视频云计算服务和视频大数据服务生态园,预计一期工程12月底前可完成主体架构建设。计划整个建设期6年。

    据了解,北方云(IDC)大数据产业园力争到2025年,形成9069个IDC机架基础资源服务能力,实现入驻企业50~100家,正常运营年份年均IDC机架出租业务收入超过5亿元,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年收入逾40亿元。

    建设有轨电车项目

    哈南工业新城启动建设的有轨电车项目,首期14公里电车轨道与地铁1号线延伸工程将实现有效接驳。

    按照规划,轨道将从新疆大街与友协大街交口起,经新疆大街至新疆西路,最后抵哈南第二大道,共规划15个站点。项目前期投资10亿元,建设轨道14公里,预计2017年底建成投用。

    动漫影视城

    平房区将以现有旅游资源为基础,重点谋划打造观光车间、冰雪运动基地、动漫影视城、“医养结合”综合体、航空航天主题公园、世界战争遗址公园等项目,进一步加大区域整体营销力度,全面提升哈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最后也希望我们哈尔滨的新区可以发展的越来越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